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雷诺江铃羿:卖到欧洲的网约车开起来如何?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2-30 09:22编辑:王厅

  2021年就要过去了,2022年即将到来。在一年中最舒服的季节,我来到最适合电动车的海南,试驾一款刚刚在国内推出的电动车——雷诺江铃羿。最为奇特的是,这款车还将以网约车的身份进入欧洲,下面就从电动车用户使用的角度出发,看看其表现如何。

  羿,从名称就能看出这款车的标新立异,相信不少人都是初次听说,它是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JMEV)和雷诺集团合作的产物。一个是全国第七家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厂商,一个是全球知名的汽车集团,当两者走到一起,就有了羿。新车基于GSE模块化纯电动A级整车平台打造,可拓展轿车、SUV、MPV和跨界车等。

  雷诺江铃羿售价表车型补贴后售价(万元)闪耀青春长续航版 两驱13.98闪耀豪华长续航版 两驱15.28光耀豪华长续航版 两驱16.08闪耀豪华GT版 四驱16.38光耀豪华双电机版 四驱17.38尊耀科技双电机版 四驱19.58制表:凤凰网汽车

  羿在国内有续航450km(四驱)和续航500km(两驱)两种规格,共计6款车型,按照2021年的政策补贴后售价在13.98万元-19.58万元,正好处在主流紧凑型电动车集中的价格区间,竞争车型包括:广汽埃安Aion S、比亚迪秦PLUS EV、几何A等。

  羿不仅在国内有售,也在欧洲地区出现,海外版称为“Limo”,但并不对个人销售,只做为对公市场的专属车型,由雷诺集团旗下出行品牌Mobilize运营,相当于国内的网约车。

  主要用于共享出行的Mobilize EZ-1原型车

  作为全球车型,羿能够满足多个国家、地区的相关法规,并接受严苛的新车测试,比如除了国内的C-NCAP、中保研碰撞测试,还会接受E-NCAP新车测试。在2022年5月以后,羿将实现中欧同标供货。

  雷诺江铃羿——纯电新人,造型动感,空间很大

  关于羿的外观造型、内饰空间等,在此前的静态体验中已经有所展示,更多内容请移步至相关链接。简单总结一下:外观融入中国风,整体比较动感;尺寸不小,空间够大;细节有法国车式的不拘小节,便利性、人机工程还有待提高。

  羿的法国元素体现在哪儿?除了车身上雷诺的字符,以及外观、内饰细节偶尔迸发灵感的设计,还有那些?考虑到雷诺Zoe曾是欧洲最畅销的小型电动车,而且雷诺-日产联盟有深厚的电动车研发技术积累,在羿的三电、驾控方面雷诺有怎样的参与?

  从雷诺江铃集团厂商人员的反馈看,羿引入了雷诺日产联盟ASES及AVES质量保证体系,拥有世界一流品控体系与生产技术,随着整套体系不断磨合,产品质量向更高标准看齐。另外,相关人士还透露,有雷诺技术人员参与到羿的驾驶调校和相关标定工作中,以应对欧洲地区法规要求。

  考虑到年轻用户对动力和操控的追求,羿也将性能作为产品一大卖点。比如16万元级别电动车少有的双电机四驱,虽然续航因此比单电机前驱车型减少了50km,但加速能力进入5秒俱乐部,对不少潜在消费者更具吸引力。

  前电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5N.m,后电机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170N.m,两者综合输出170kW/395N.m的动力。与燃油车相比,可秒一般的2.0T,在“无敌模式”下强大且直接的扭矩输出能带来明显的推背感,官方数据0-100km/h仅需5.8秒。作为参考,著名的小钢炮高尔夫GTI零百加速7.1秒。

  比拼加速,电动车具有先天优势,但零百加速能达5秒级,对一般人而言都是相当快、很刺激的了。与前面提到的同级竞争对手相比,羿是有优势的。

  除了动力更强之外,羿也在轻量化上下了功夫,采用钢铝混合车身,热成型材料33%,高强度钢38%,铝材7%,整车重量仅1500kg(单电机两驱)/1690kg(双电机四驱),单电机两驱版本比同级竞争对手都要轻100kg以上。再加上低风阻设计(风阻系数0.245),不仅加速更快,能耗也更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