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奥迪Q5L轿跑版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0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在传统认知中,“轿跑SUV”一般都是以颜值取胜,虽然下溜的车顶足够动感流畅,但这样的设计对于车内空间以及视野等方面却也会产生并不积极的影响,因此不喜欢轿跑SUV的人总会称其为“花瓶”。当然,所谓影响也好帮助也罢,总要基于某种程度或量化标准才行,在我看来,只要是没有对日常使用造成太大影响,那么牺牲一点实用性来换取更广阔的设计自由度,其实也没什么问题。

  在此前的测试中,2021款奥迪Q5L的实用性表现令人满意,综合竞争力不俗。那么,作为一款轿跑SUV,基于普通版车型打造的奥迪Q5L Sportback是否也具备了同样出色的实用性表现呢?本期《实用性测试报告》就来揭晓答案。

  测试车辆:2021款奥迪Q5L Sportback 40TFSI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2021款奥迪Q5L Sportback四个车门均提供无钥匙进入功能。携带智能钥匙将手伸入车门把手内侧便可解锁,而锁车时只需轻触车门把手上的方形凹块即可,解锁和落锁过程十分顺畅,而且响应速度也比较快,实测过程中并未出现失灵或是卡顿的现象。一键启动位于中控台下方,位置偏低一些,初次使用需要驾驶员进行熟悉。好在位置设置合理,因此不会对操作便利性产生影响。

  外后视镜调节位于驾驶员一侧车门拉手内侧,采用旋钮与拨杆组合的形式,使用时先通过旋钮选择好需要调节的一侧外后视镜,然后通过拨杆调整即可。实测旋钮和拨杆的响应灵敏,而且没有出现明显的延迟或卡顿现象。功能性方面,测试车型除了配备常规的电动调节外,还提供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以及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快捷按键均分布在调节拨杆的周围,日常使用十分便利。

  发动机舱盖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先拉动车内开关,然后再拨动舱盖内部的开关并顺势掀起即可。机舱两侧均配有液压支撑杆,阻尼调节适中,保证了支撑稳定性,同时在关闭发动机舱盖时也不会感觉吃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