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中型纯电动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1 07:09作者:朱玉翔编辑:刘迎

  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的茁壮成长,中型纯电动SUV市场也逐渐变得火热,蔚来ES6作为先锋已站住脚跟,而后来者也不乏宝马iX3和极狐阿尔法T这样的实力选手。在以往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分别上述三款车型进行了测试,可以说各具亮点。今天我们将它们召集在一起进行横向对比,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都令人满意,后排座椅均配置了三个头枕且都支持上下调节,其中宝马iX3还延续了宝马后排中央头枕可放倒的设计,灵活性更加值得肯定。而在舒适性方面,宝马iX3一骑绝尘,两侧还增加了软枕提升舒适度,而极狐阿尔法T也设计出弧度来承托乘客头部。相比之下,蔚来ES6就显得有些中规中矩了。总的来说,宝马iX3在三车中具备绝对优势。

  在本次参与横评的三款车型中,中央扶手箱均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且手感出色,且均采用了固定设计,但驾驶员双手扶握方向盘时,肘部可以得到有效支撑。其中极狐阿尔法T在驾驶侧进行了加长,所以对不同驾驶员的适应性会更胜一筹。

  在方向盘、座椅测试环节,三款车方向盘均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并且除了宝马iX3之外均为电动调节。对比来看,宝马iX3整体表现优势明显。方向盘调节范围不仅在三款车型中表现最优,同时座椅调节范围也可圈可点,驾驶者能够更加方便的找到合适的位置。而极狐阿尔法T表现相对较弱,方向盘和座椅调节范围都较小,蔚来ES6方向盘调节范围中规中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