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不列颠绅士之风 试驾2021款奇瑞捷豹XF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31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每一个汽车品牌都会根深蒂固的保留着自己国家或民族的气质与情怀,例如严谨的德国人、浪漫的法国人、务实的日本人,他们塑造出的汽车“性格”绝对是不一样的。坐拥英伦三岛的大英帝国在鼎盛时期曾经号称“日不落”,市场繁荣,人民生活水平也非常高。或许是基于这样的光辉历史,如今很多英国人都对“绅士风度”有着十分狂热的崇拜,愿意给人留下彬彬有礼且富有教养的印象。

  捷豹是英国知名豪华汽车品牌,由威廉·里昂斯爵士于1922年创立,核心是“简约的高雅与速度”。在目前捷豹引入国产的三款车型中,最能彰显英伦绅士风度的车型,我认为非捷豹XFL莫属。气质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独特魅力,说不清也道不明,但只要你能够与之产生共鸣,那就必然可以体会其中的美妙。

  外观:个性鲜明的优雅气质

  捷豹那份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并不会给人咄咄逼人的压迫感,而且在尊贵之余还略带一丝运动气质,显得并不虚伪。外观设计方面,捷豹XFL优雅且迷人,由内而外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虽然国产版车型针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处理,但是从侧面看过去,车身腰线丝滑,整体比例也十分协调,完全没有因为加长轴距而影响原有的气质。豪华、运动、优雅、个性,这些元素在捷豹XFL上完美融合,共同展现出了捷豹对于设计美感的独特理解。

  虽然如今的捷豹选择了更加倾向主流审美的发展道路,“英伦范”相比曾经也明显削弱了不少,但是古典气质并没有完全丢失,而且捷豹XFL也没有忘记作为英国车应有的那份高贵与荣耀。

  细节方面,前突的四边形进气格栅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复杂设计,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一看就是传统英国车的感觉,十分对味儿。试驾车为旗舰运动版,装配有R-DYNAMIC套件,包括中网处的特殊标识、黑色进气孔以及纯黑配色双五辐轮圈等。前/后灯组均采用细窄造型的横向结构设计,稍显慵懒但气质不凡。除了一些大开大合能够左右整车气场的设计之外,捷豹XFL在细节方面也颇具心思,包括前格栅、进气孔、灯组内部以及车内多处,均加入了与六边形相关的设计元素,显得十分精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