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性能燃油车的倔强 试驾体验BMW M3雷霆版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7-28 08:48作者:张锦硕编辑:赵月

  在这个电气化的时代,电动车进入“4秒钟俱乐部”已经成为常态,以至于把我们津津乐道的那些经典小钢炮几乎“赶尽杀绝”。随着各国政策向电气化产品的倾向,以及各大车企的转型,留给燃油车的时间不多了,尤其是大排量的高性能产品。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还能有机会开上BMW高性能的“图腾”——M3,是一件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了。

  BMW M3中的这台3.0T L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几个特点。首先,发动机的缸盖使用了3D打印技术进行制造;而且,为了增加强度和减轻重量,发动机的曲轴和活塞连杆为锻造;再者,为了保证激烈驾驶时的机油供给,油底壳增加了隔板。

  如果我说BMW M3在城市中开起来非常的舒适你信吗?你肯定摇摇头,不信!在我没有接触到BMW M3之前,我跟大家的想法一致。但我把这台车从地库开出,在北京的四环路上跑了半圈,它却给我带来舒适的感觉(在高性能车级别之中)。

  但此时你的右脚若稍微淘气一点,深踩一下油门踏板。这台3.0T发动机会在“睡梦”中立刻苏醒,伴随着变速箱的降挡,此时的BMW M3会带给你很强劲的推背感。

  对了,这台BMW M3带有超车模式。若在高速巡航时,突然有车在挑衅你。你就可以拨方向盘左侧的换挡拨片保持不到1秒,8AT变速箱就会从巡航的高挡位一下降至发动机可承受的最低挡位(80km/h巡航时可一下降到二挡),BMW M3与你便进入了亢奋状态,3.0T发动机的动力随你调用。

  其实,受制于排放法规等因素的限制,你在车厢内所听到的一部分排气声浪是音响系统模拟出来的声音补偿。但不管怎么样,它的声浪足以让你兴奋。

  BMW M3的动力所带来的主观感受,能够满足绝大部分人的需求。那它的动力表现实际如何,我们来实测一下。

  BMW M3的制动系统分为舒适和运动两级可调,主要的区别还是制动力脚感的不同。比如说:运动模式的制动踏板空行程较小。但不管是在舒适还是运动模式,制动力和制动距离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通过道路上的驾驶以及测试的体验,让我体会到BMW M3具有双重性格,可柔可狠。在舒适模式下,驾驶BMW M3你依然可以轻松的走街,就算遇到拥堵路况也是如此。而在想狠的时候,BMW M3会比你更狠,需要时刻谨记,你驾驶的是一台大马力后驱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