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国潮不停更 荣威RX5 PLUS带着诚意而来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07-06 09:46作者:陈博斯编辑:王雨

  几乎就是去年的今天,同样的目的地和行程,我第一次试驾了国潮荣威RX5 PLUS,那时的它就已经内外都透着潮,特别是外形设计,绝对是中国品牌中的一等潮品,如今仅仅一年过后国潮就迎来了一次更新,而且是带着满满诚意而来!

  虽然只是一次年度改款,但荣威RX5 PLUS从动力到外观再到内饰,全部都有新变化,整体幅度甚至堪比中期改款,下面咱们就来一一介绍下。

  动力系统换新

  虽然还是1.5T+7速双离合的组合,但整套动力系统其实全部都换新了,新的1.5T发动机是去年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峰值扭矩285N·m,这两项数据分别比之前提升了6kW和10N·m,7速双离合变速箱则直接从干式换成了湿式,采用三腔蜂巢设计,在换挡平顺性和NVH的表现上比老款会有明显提升(荣获龙蟠杯第四届十佳变速器)。

  数据上的小幅提升并不会对动力表现产生太大的影响,1.5T发动机的实际表现和之前类似,车上搭载四人同时开启空调,无论城区起步还是高速超车,动作都相当轻快,没有让人感到迟钝和缓慢的感觉。

  以代步车的标准来看,RX5 PLUS的动力完全称得上是称职的,动力响应积极、持续输出有力,同时变速箱的存在感也更低了,整套动力系统的匹配比之前更加成熟默契,几乎挑不出明显瑕疵。

  新的湿式双离合在换挡的平顺性上确实带来了提升,去年试驾时记得变速箱的降档延迟和低速顿挫还都比较明显,如今这两个方面都得到了有效改善,虽然未能完全消除,但直观感受已经轻微了不少,新款需要提升的地方则在于换挡和传递的效率,这方面确实没有体现出双离合的优势。

  悬架在经过优化之后,整车开起来的感觉还要比之前更加硬朗一些,高速变线的时候车身动作更加一气呵成,侧向的摆动也明显变小,整个车身的节奏更加协调统一。

  悬架更紧了,路感也保留得更多了,驾驶者会更多地感知到路面上的小接缝,经过减速带时减震器的动作少了一些柔性,多了一些阳刚的感觉,但多余的振动并不多,所以对舒适性的影响也不算严重。

  高速行驶时还能明显感到车辆在NVH上的高水准,风噪成为了主要噪音来源,其它方面则抑制得相当到位,甚至强过了一些同级的日系合资车型。

  总体来看,新款RX5 PLUS是一台开起来有质感、不乏味,坐起来宽敞、安静的SUV,动态表现上几乎不存在硬伤,甚至已经可以媲美同级的部分合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