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保时捷911敞篷版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1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由于测试车辆为软顶敞篷跑车,因此无法有效隔绝外界环境音,实测2020款保时捷911在静止状态下车内噪声值为41.3dB。随着发动机启动,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呈现出逐渐增大的趋势,从测试数据也能看出,发动机在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分别为47.7 dB、56.5 dB和62.8dB,通过与下面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值对比来看,虽然2020款保时捷911对于发动机噪音以及对车外环境音的抑制水平一般,不过考虑到其性能跑车的定位以及软顶敞篷的设计,这样的表现也能理解。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2020款保时捷911的空调调节共分8档,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69.7dB,依旧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不会对驾乘人员造成过多滋扰。不过,在测试中专家评审团发现,在空调起始档位时,噪声值达到了50.2dB,应该是受到了发动机噪声的影响。

  经过实测,在怠速状态下,2020款保时捷911发动机传入车内的振动被抑制的不错,各测试点振动数值保持在较低水平,且大部分测试点在怠速和空调负载两种状态下所测得的数据始终比较接近。不过,方向盘处在负载状态下测得的数据相较怠速明显更高,两者差值达到0.3mm/s。此外,前排座椅在怠速和负载状态下测得的数值相对较高,有明显体感。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轮毂、天窗、座椅、前备厢进行了测试。经过测试,2020款保时捷911整体表现达到了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但在一些细节方面还存在进步空间。如,后排座椅坐垫长度较短且靠背角度偏小,不适合长时间乘坐;前后雷达分段不一致,且最近距离与经验值有一定差距,需要驾驶者注意。当然,除了这些有待提升部分外,2020款保时捷911在操控系统和视野测试环节表现出色,油门踏板、制动踏板和歇脚踏板之间的距离和阶差较为合理,且踏板的尺寸也都非常可观;虽然定位为跑车,但得益于敞篷的造型以及优异的人机工程学设计,2020款保时捷911的前方视野相当开阔,左右外后视镜的盲区也非常小,驾驶起来更有安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