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除了操控 这次我还发现了CX-4其他优点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5-14 08:54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说到马自达你首先会想到什么?反正先想到的就是魂动设计和“东瀛宝马”的江湖诨号。确实,马自达从推出第一款车起就一直在强调操控感,近些年采用魂动设计的车型也都有着很高的颜值。所以,选择马自达的消费者也多是看中它的颜值与驾控。那马自达出品的SUV也能兼顾这两项吗?

  一如既往的魂动设计

  我们此次试驾的是2021款一汽马自达CX-4 2.5L 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虽然已是最新款,但是外观和两年前“小改怡情”时几乎没有变化。

  大尺寸的前格栅内部为黑色蜂窝状设计,格栅周围采用了粗壮的镀铬装饰条装饰,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大灯组,看起来十分运动、时尚。

  CX-4融合了SUV和轿跑的特点,车身比例非常协调。黑色的A柱搭配低矮的车身以及灵动的腰线,动感十足。接近200毫米的离地间隙也让它具备了一定通过性。

  双色花瓣式轮圈造型时尚动感,与车身搭配十分和谐。轮胎选用规格为225/55 R19的优科豪马GEOLANDAR G91系列轮胎。

  由于采用了溜背式设计,CX-4的尾部略显紧凑,连接两侧狭长尾灯的镀铬饰条十分醒目,双边单出的排气尾口也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

  内饰依旧是熟悉的配方和熟悉的味道,对称式的炮筒式仪表盘+三辐式方向盘让驾驶舱充满了运动感,非常符合轿跑式SUV的风格。

  对称式的炮筒仪表,中间还是经典的指针表盘,只可惜不是转速表。两侧的液晶屏虽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所能显示的功能相当完备。

  8英寸的中控屏虽然不及市面上动辄十几英寸的“巨幕”,但操作流畅性、功能易用性和旋钮操作的便捷度都还算优秀。

  空调控制区布局规整,上手没有太多难度,但设计略显老气,如果能把数字显示与旋钮相结合就完美了。

  挡杆后方不只有MZD Connect悦联系统的控制旋钮,对于我这种恋旧的人来说,旋钮控制要比触屏操作更简单更顺手。

  勃艮第红的内饰配色,十分张扬,鲜艳的红色一般只有跑车或豪华品牌才敢这样配色,其实这挺对刚成家立业或者刚毕业工作的小年轻的胃口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