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荣威iMAX8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4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此次测试的荣威iMAX8顶配车型配备了BOSE音响系统并配有11个扬声器,音色以及音效表现出色。12.3英寸显示屏显示较为清晰,内置斑马VENUS 2.0智联系统,全系车型均支持GPS导航、蓝牙电话、语音识别车联网以及OTA升级功能。该系统还支持车家互联、各类小程序以及快手小视频播放功能。在测试时,该车的语音交互功能反应较为灵敏,只需说出“你好斑马”便能将其唤醒,同时它还可以识别多种方言以及略微复杂的语句,整体表现较为抢眼。另外,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座椅均有语音交互按键,唤醒时需先按下按键随后说话即可。

  对于日常使用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进入收音机界面我们可以通过主屏幕上的缩略图以及菜单内的收音机选项进入。进入收音机后其界面占据了整个屏幕,日常使用较为便利,如果我们想手动调节电台时,直接滑动屏幕上的数轴即可。如果想收藏当前频道的话,直接点击左下方的“桃心”即可。

  在屏幕右侧“我的收藏”选项中,里边还有收藏好的电台,点击台标后即可收听。而点击屏幕右上方的“搜索列表”后,会自动搜索出多个频道,并且频道图标下方还有“桃心”,点击后同样可收藏该频道。

  荣威iMAX8全车共有4个USB接口,其中前USB接口位于中控台下方储物格最前端,后USB接口位于第二排座椅侧面,同时,我们还对每个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其中前排两个USB接口电压电流为4.93V、0.96A以及4.98V、0.44A。后排USB接口为5.26V、1.13A以及5.27V、1.12A,显然后排USB接口为移动设备充电效率更高。

  荣威iMAX8配备了高德导航系统,由于屏幕周边没有实体按键,所以点击屏幕缩略图以及屏幕左下角的三角标均可进入。进入导航后点击屏幕左上角蓝色放大镜图标,便可输入自己想去的地址。

  导航系统支持手写、拼音以及语音输入三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整个过程非常流畅。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显示清晰,在输入完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另外,语音输入时也有着较高的识别度。

  在开始导航前,系统还会提供推荐、距离短以及备选共计三种推荐路线可选,驾驶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择,此外,用户还可以实际需求设置躲避拥堵、高速优先、不走高速、避免收费等选项。当驾驶员行驶路线发生错误时,导航还会及时对线路进行重新规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