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试玛莎拉蒂Ghibli 2.0T 海神触电奇缘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03 09:08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Ghibli原指撒哈拉沙漠季节性热旋风,从1966年起,每当玛莎拉蒂的同名车型有所动作,这股风就会又一次被人们提起。“首款玛莎拉蒂电气化车型”,带着响亮称号降生的新Ghibli像沙漠里的一片绿洲,承载着过路者的希望。而此刻,就是检验这位“触电”海神成色的时候。

  测试车型为2021款 玛莎拉蒂Ghibli 2.0T 锋芒版,售价72.58万元。经过《X-TEST车辆评价评测体系》“跑分”测试,它最终取得了66.2分的成绩(总分100分),推荐指数三星半。

  雷达图上接近三角形的图案就是Ghibli的缩影,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依然拥有“秒人”的底气,搭配业界标杆采埃孚8AT变速箱,这套全新动力总成将继续诠释玛莎拉蒂对运动的理解。从安全维度看,表现不俗的刹车系统、电子稳定程序都为Ghibli赢来了不少分数,而舒适方面,它的主要得分点是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从中大型车的标准出发,空间是Ghibli的主要短板,乘坐部分略显拥挤(尤其后排),储物部分表现平平,难以与主打商务的同级竞品抗衡。此外Ghibli本身售价就相对高昂,加上不低的油耗和保养花销,成本自然没有任何优势。

  细致程度堪比保时捷的个性化定制让每一辆Ghibli变得独特,在电吸门、品牌音响、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的层层包装下,测试车型价格标签上的数字直线飙升,突破100万元。

  富有底蕴的海之蓝与初来乍到的电之蓝交织在一起,是设计师在新旧间找到的平衡。Ghibli首次“触电”,这种程度的强调不咸不淡,刚刚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