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豪华中大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0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中大型SUV市场一直都被豪华品牌视为主战场,其中包含着不少品牌的旗舰车型,还汇集了各种先进科技与技术,成为豪华品牌展示自身实力的舞台。近年来,随着国内SUV市场持续火热,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将旗下中大型SUV车型引进国内,进一步抢占细分市场。在此前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测试过几款豪华中大型SUV车型,今天我们挑选出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三款车型,分别为中期改款奥迪Q7,凯迪拉克旗舰SUV车型XT6,以及国产林肯飞行家,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对这三款车型进行横向对比,看看三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有何突出表现?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都比较令人满意。奥迪Q7第二排座椅配备了三个头枕,并且均支持上下调节,不过中间位置的头枕尺寸略小。凯迪拉克XT6和林肯飞行家均采用6座布局,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均为独立座椅,所有座椅头枕均支持高度调节且与头部的接触面积也较大,整体舒适性不错。用料方面,三款车型的头枕内部填充物都比较柔软,能够保证乘坐舒适性。总体来说,三款车型在头枕配置以及舒适性方面均值得肯定,只是尺寸方面略有差别,对整体乘坐感受影响不大。

  三款车型在中央扶手箱的配置上也有明显差距,其中奥迪Q7表现相对更好,不仅扶手箱面积较大,且支持上下及前后调节,能够对驾驶员手肘提供充分的支撑。凯迪拉克XT6的扶手箱面积较小,并且由于无法调节,对驾驶员手肘的承托性表现欠佳。相比之下,林肯飞行家的表现中规中矩,扶手箱尺寸可观,虽不支持调节,但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撑。

  主驾驶位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三款车型表现比较接近。其中,林肯飞行家主驾驶位座椅调节行程范围相对较小,而凯迪拉克XT6主驾驶位座椅调节行程范围相对较大。方向盘伸缩长度三款车均处于5cm-6cm之间,方向盘调节角度测试中,凯迪拉克XT6的调节角度在三款车中最大,而林肯飞行家的调节角度相对较小。综合比较来看,凯迪拉克XT6整体表现更好,主驾驶位座椅前后可调距离达到了27cm,方向盘角度调节8.1°,前后可调5cm,可以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