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自主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1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五、泊车辅助配置对比


  配置方面,传祺GS4仅提供后方雷达,而其余两款车型则均配备了前、后雷达。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测试成绩方面,三款车型存在明显差距,长安UNI-T和荣威RX5 PLUS的前雷达均为四段,其中长安UNI-T的探测距离相对较小,而荣威RX5 PLUS探测距离明显较大,最远探测距离为144cm。后雷达部分,三款车型均分为四段。最近距离贴近使用习惯方面,传祺GS4表现不错,四款距离设计得当,而在雷达功率方面,则是长安UNI-T表现更佳,最远探测距离可达145cm。三款车型的倒车雷达都配有独立的画面显示,位于中控屏内倒车影像画面中。

  倒车影像部分,三款车型均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功能,画面显示清晰度不错,并没有镜头畸变现象。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T支持2D和3D显示切换,并且车身两侧还配备了盲区镜头,可以实时观察车轮位置以及周围障碍物的情况。相比之下,荣威RX5 PLUS的车辆虚拟画面存在较大的黑框,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影响距离判断,主要驾驶员特别留意。三款车型的倒车影像均配有可随方向盘移动的辅助线,能够比较直观的反应车辆位置,非常实用。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长安UNI-T的转弯半径为4.9m;荣威RX5 PLUS的转弯半径为5.3m;传祺GS4的转弯半径为4.8m。从数据上看,三款车型差距不大,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相对来说,传祺GS4以微弱的优势排名第一。

  总结:

  此次选取的三款车型均为目前比较热门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其中荣威RX5 PLUS和传祺GS4已经在市场中征战多年,更加清楚消费者的喜好,同时也有着自身显著的特点。作为荣威RX5的升级版车型,荣威RX5 PLUS延续了互联网SUV的特性,在多媒体、导航方面占据一定优势;传祺GS4各方面表现更加均衡,并在人性化设计以及空间布局方面展现出较高的实力;相比之下,作为后来者的长安UNI-T则在配置方面表现出十足的诚意,尤其是支持显示切换的倒车辅助功能,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加全面的泊车辅助。综合比较来看,三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均达到了同级车主流水平,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