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自主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1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三、车内储物空间对比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三款车型的整体表现都能令人满意。储物槽数量较多,而且位置设计也比较合理,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长安UNI-T全车共有15个储物空间,前排表现尤其更好,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大,而且还进行了空间划分,车门拉手为封底设计,中控台下方有一个开放式储物槽,左侧还加入了一个15W的无线充电板。相比之下,后排的表现略显一般,后排杯架并未配备限位器,影响了实用性,且后排储物空间数量也相对较少。

  荣威RX5 PLUS全车设计有12处储物空间,前排杯架位置进行了优化,避免了老款车型中央扶手箱和水瓶容易产生干扰的问题。同时,门板储物槽的容积也较大,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雨伞等物品。中控台下方还进行了掏空处理,内部可以存放背包等较大的物品。不过,后排杯架并未配备限位器,且深度一般,放入水瓶后容易产生晃动的情况。

  传祺GS4全车储物空间数量为14个,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容积较大,能够轻松放下一部手机,同时储物槽内部还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四个车门把手均采用了封底式设计,能够容纳一些小件物品。比较不足的是,前后排杯架的位置设计不太合理,当放入水瓶时会与手肘搭靠产生干扰,影响舒适性。

  后备箱空间对比


  对于三款车型的后备箱实际载物能力,我们进行了测量。其中,长安UNI-T后备箱开口的最大宽度为105cm,开口长度为97cm,后备箱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65cm,后备箱进深为100cm。荣威RX5 PLUS后备箱开口的最大宽度为104cm,开口长度为80cm,后备箱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78cm,后备箱进深为82cm。传祺GS4后备箱开口的最大宽度为102cm,开口长度为83cm,后备箱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78cm,后备箱进深为90cm。对比而言,长安UNI-T在后备箱进深上更有优势,可以存放尺寸较长的物品,而荣威RX5 PLUS和传祺GS4两款车型在后备箱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方面表现更好,方便搬运较高的物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