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自主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1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二、多媒体配置测试对比

  1.USB及电源接口


  在USB接口方面,荣威RX5 PLUS和传祺GS4均配备了4个USB接口,且均为前2后2的布局形式,充分满足前后排乘客的用电需求,而长安UNI-T全车配备了3个USB接口,其中前排2个后排1个,显然对于前排乘客更加友好。

  在具体设计方面,长安UNI-T前排2个USB接口相对比较隐蔽,位于中央扶手箱内,后排1个USB接口则位于较常规的空调出风口下方;荣威RX5 PLUS和传祺GS4前排的USB接口均位于中控台下方,充电时手机可以放置在前方的储物格内,十分方便,而后排的USB接口同样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在充电效率方面,长安UNI-T的USB接口最大电压与电流达到了5.2V 1.4A,用于移动设备充电时效率较高,相比之下,荣威RX5 PLUS和传祺GS4的表现更加接近。此外,三款车型均配置了1个12V电源接口,均位于中控台下方区域。

  2.车载导航


  长安UNI-T搭载高德地图车机版,功能与移动端相差无几,并且还针对车载横屏进行了相应的显示优化。导航目的地搜索带有联想功能,确定目的地后会提供三种不同路径可选,此外还支持自定义设置。除常规目的地导航以外,高德地图车机版也移植了快捷搜索,例如加油站以及饭店等,使用便利性非常出色。

  荣威RX5 PLUS同样配备了高德导航功能,点击屏幕左下方的三角标识进入,即可开启导航。导航系统支持手写与拼音两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键盘虚拟按键显示清晰,在输入完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开始导航后,液晶仪表盘还可以映射导航路线和指引信息,提高了行车安全系数,当驾驶员行驶路线发生错误时,导航还会及时对线路进行重新规划。

  传祺GS4搭载了高德地图和腾讯地图双导航,系统默认使用高德地图,支持手动输入和语音控制两种方式操作,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导航目的地搜索带有联想功能,确定目的地后会提供三种不同路径可选。此外,导航系统还支持车队集结/组队出行功能,可以实时共享位置信息,轻松结伴出行。

  三款车型仪表盘均能映射导航信息,长安UNI-T和荣威RX5 PLUS的显示区域位于仪表盘中央,而传祺GS4则支持全屏显示导航地图,当切换地图模式后,时速表和转速表都会自动缩小尺寸,以确保为地图预留出足够大的显示空间。相比之下,传祺GS4的显示更为清晰直观,使用感受也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