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9款奇瑞小蚂蚁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4 07:5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19款 奇瑞小蚂蚁 4座智炫版 30.6kWh

  综合得分:372分

  随着电动化技术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涌现出众多造型宽大前卫,动力强续航高的纯电动车型,虽然定位高端产品竞争力较强,但相对高昂的售价也让这些车型的真实销量大打折扣。而那些身材小巧、价格实惠的入门级纯电动车型,由于刚需属性更强,反倒在销量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也因此受到不少自主品牌的青睐。

  作为最早涉足新能源领域的自主品牌之一,奇瑞早在2017年便推出了小蚂蚁车型,新车采用全新造型,时尚气息浓厚,加上简单易用的功能以及相对合理的续航水平,迅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并逐渐成长为奇瑞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担当。2019年6月,奇瑞又推出了2019款小蚂蚁车型,新车在延续老款造型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并提供了双色车身设计风格,充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此外,2019款小蚂蚁在内饰细节以及续航里程方面也均有所升级,综合产品品质得到明显提升。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奇瑞小蚂蚁车型投诉销量比为10.4,数值远低于2019年万分之23.6的乘用车市场均值。随着上市时间增加,奇瑞小蚂蚁能否延续此前良好的质量口碑?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奇瑞小蚂蚁。

  一、 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3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虽然受到整体造型的影响,2019款奇瑞小蚂蚁全车各个测试点之间的缝隙数值存在一定差距,但同一部位对应两侧的缝隙数据均匀度表现非常不错,整体工艺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

  具体到各部位来看,2019款奇瑞小蚂蚁在车门两侧与前翼子板连接处的表现最好,缝隙数据均值相对较小,分别为3.8mm和3.9mm,体现出了较高的工艺水准。而车门两侧与后翼子板连接处的缝隙数据均值相对较大,专家评审团认为或许与其曲线设计的车门轮廓有关,加大了制造工艺难度。总体来看,2019款奇瑞小蚂蚁全车各个测试点的缝隙数据均值处于合理范围内,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