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数据说话:2017款沃尔沃S90舒适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08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二、平顺性测试

  本期测试车型为2017款沃尔沃S90 2.0T T5智尊版,正如小编在此前的试驾文章中所述,我们的试驾车并未选装空气悬挂以及4C自适应底盘,取而代之的,则是采用叶片弹簧的“集成式多连杆后悬架”,虽然该结构从理论上说拥有更低的簧下质量,在改善驾乘舒适性方面具有“先天优势”,但S90没有采用一味求软的悬挂设定,充足的韧性,在驶过颠簸路面时,处理过程颇为迅速,不过会保留些许“路感”传递至车内。

  根据试验结果来看,车速在45km/h-90km/h范围内,加速度均方根值随车速升高逐渐降低,而车速高于90km/h时,加速度均方根值却呈逐渐增加的趋势。不过在四个测试车速内,沃尔沃S90前后排座椅加速度均方根值均未超出安全阈值(0.315m/s2),且后排数值始终低于前排,分别为0.2968m/s2和0.2865m/s2,可见结构简单但成本较高的叶片弹簧,对提升车辆行驶舒适性效果显著。此外,从方向盘加权加速度均方根值来看,45km/h-110km/h范围内,测试结果均处于安全阈值之内,并与座椅传感器采集的数据变化趋势基本相同。

  定位于行政级轿车的沃尔沃S90,面对铺装路面可谓从容不迫,然而,更具挑战性的模拟越野路况测试中,该车成绩如何呢?经过测试后,虽然该车前后排座椅处加速度均超过安全阈值,会给车内人员带来“不舒适感”,究其原因与扁平比仅为40的轮胎,及19英寸轮毂对振动衰减效果有限不无关系,但参考试验结果,前后排座椅加速度差值达到了0.0639m/s2,且后排低于前排,可见该车的后悬挂系统,具有更加出色的驾乘舒适性表现。然而,该车的表现也并非完美,在该项测试中前排导轨加速度值为0.2622m/s2,而前排座椅坐垫加速度达到了0.4177m/s2,明显高于前排导轨,原因在于导轨传递至坐垫的振动频率,与坐垫自身的固有频率间产生了共振,并将本该被衰减的振动放大,如果对座椅设计和材质方面进行调整,或将改善这一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