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数据说话:2017款沃尔沃S90舒适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08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由于声压级不同,声音信号会对响度产生影响,2000-4000Hz范围内的声音信号,更是人耳的最敏感区域,因而实验数据采用三分之一倍频程和A计权分析。从测试结果来看,沃尔沃S90噪声信号主要分布在100-1000Hz区间,且在200Hz-300Hz处出现峰值,可见发动机和传动系统引起的噪声频率并不处于人耳敏感区内,对驾乘舒适性影响甚微。

  在测试过程中,该车的噪声信号大小分布于50dB至70dB间,伴随车速逐渐提升,噪声总级值呈现递增趋势,且从实际测试数据来看,四个测试点中,后排座椅处噪声均高于前排,最大值出现在90km/h时的后排座椅处。与此前曾测试过的,同样采用前后夹层车侧玻璃的车型相比,沃尔沃S90表现虽稍逊一筹但依旧值得肯定,毕竟电动剃须刀的工作噪声已可达约67dB,可见在测试过程中沃尔沃S90的车内噪音,对乘员舒适性影响非常有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