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数据说话:2017款沃尔沃S90舒适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08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一、车内噪音测试

  无可否认的是,沃尔沃作为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在行驶品质及科技等方面具有自身的独到之处,而对于想要在豪华中大型车市场中挑战“BBA”的S90来说,隔音性表现尤为重要。关上车门发动引擎,即便是冷车启动时,传递至车内的噪声及振动微乎其微。测试前碰巧遇到大雨,除了雨刷器间歇性的工作,坐在车内很难用声音判断是否下雨。

  路试阶段,驶过坑洼路面时车内会伴随有些许声响,不会将路面信息完全隔绝,这可以说是欧系车型共有的特征,虽无优劣之分,但仍然让测试人员为该车捏了把汗。而行驶在高速路段时,车窗外的风噪声,始终无法引起乘员的注意。带有明显运动取向的米其林PILOT SPORT4轮胎,在隔音降噪方面却很难助沃尔沃S90一臂之力。然而,从直观感受而言,该车对于胎噪的隔绝却相当到位。

  测试过程中,我们分别在时速45km/h、60km/h、90km/h和110km/h时进行数据采集。在城市路段45km/h和60km/h两个采样区间内,S90前后排座椅处声压值较小,波动并不明显,伴随车速提升,高速路况下车内声压略有提升。此外,该车在四个测试点处的声压变化集中在±5Pa内,且大部分峰值集中在±4Pa内,加之增幅颇为缓慢,对人体的舒适感受影响较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