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造型优雅 配置丰富 享受至上 测试奔驰SL400

来源:易车时间:2017-04-14 13:43作者:张铎编辑:刘嘉琪

  享受可以分为很多种,有视觉上的、有听觉上的还有感觉上的。而对于一辆普通轿车来说,更多的享受可能来自于感觉。而对于一辆超过百万的可折叠顶篷跑车来说,视觉、听觉、感觉,样样出色,这就是没有花钱的不是。

   测试车型:奔驰SL400

  测试车售价:109.8万元

  √优点:造型优雅,乘坐舒适性高,配置丰富,动力表现达到预期,刹车距离短

  ×缺点:选装配置价格昂贵,车身较重,操控不够灵活

   竞争车型:BMW 640i敞篷跑车

  面前这辆奔驰SL400是2017款的小改款车型,它的前脸更趋近于AMG GT,这也是奔驰的最新设计理念:它更年轻化、时尚化。车辆的整体线条没有变,修长的车头和行李厢盖把它定位于偏重生活方式和巡游的豪华跑车。只有两个座位,这仅为成功人士提供享乐。

  “满天星”中网是奔驰描绘运动的惯用手法,硕大的三叉星后面是测距雷达,它会为主动巡航和城市安全系统提供支持。

  我们面前这辆基础售价109.8万元的SL400选装了大约17万元的配置。最直观的是AMG车身风格组件及19英寸AMG轮毂,仅这两项就价值6万元。AMG车身组件让它更为凶猛,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和侧面翼子板的鲨鱼鳃与AMG GT相似,不过它们更多的任务是装饰性的。

  打开车门,浅色Nappa真皮座椅带来浓郁的贵族气息,对于一身运动装的我,好像坐进去都不太搭调,想要与SL400保持一致的逼格,必须穿上衬衫、西裤和皮鞋,并且“小心翼翼”地坐进去,生怕弄脏柔软舒适的皮沙发。

  同样作为选装的主动式座椅(加价24000元)我极力推荐,在两侧的空气囊会根据车辆转弯的G值大小自动充气,来保证侧向支撑。在连续弯道时,两侧的气囊会同时充气,把你牢牢固定在座位中间,而在轻松巡航时,它还能提供按摩功能。因此,它得到了德国脊椎健康协会(AGR)的推荐。另外它的坐垫长度调节与以往的结构也不同,以前只是大腿下方的坐垫抬起来增加腿部支撑,而SL400则是将整体坐垫前移,让你获得更加舒适的支撑效果。

  位于头枕下方的开孔,是头颈暖风系统(也就是往常说的空气围脖),在气候较为寒冷的时候它可以提供充足的暖风。这套系统工作非常智能,可以根据车速自动调整风量大小,保证你在冬天也可以有“风度”而不缺“温度”。选装价值高达26000元的可调光全景天窗也是赚足眼球的配置,通过一键调整,整个车顶可以从透明瞬间变成蓝色,来减少夏天火辣的日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