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数据说话:宝马528i旅行版舒适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1-07 06:56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本期测试车型:2014款进口宝马528i旅行版

  厂家指导价:65.60万元

  2014款宝马528i 旅行版的前脸与三厢轿车版区别不大,惟一不同的就是那个极具个性且实用的车身尾部,不仅延续了宝马一贯的设计风格,还让人感受到了亲近和居家的生活姿态。这款车型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N20B20的直列4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5000~6500rpm时可爆发出180kW的最大功率,而在1250~4500rpm区间则持续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官方数据显示,2014款宝马528i 旅行版百公里加速仅需6.5s,工信部的综合油耗则为7.4L/100km。该车还提供有COMFORT、SPORT以及ECO PRO(节能模式)三种驾驶模式供选择。在不同驾驶模式下,2014款宝马528i 旅行版的油门反应、动力输出以及转向助力都会有截然不同的表现。整体来说,转向力度比较轻盈,方向盘的回馈力度个人也非常喜欢,车头的响应以及指向性都相当精准。悬架的侧向支撑非常到位,只是相比较其他车型来说,这款原汁原味的悬架还是比较偏硬。虽然在良好路面行驶时,能够保障一个相对较好的舒适性,但是在过一些减速带以及坑洼路面时,该车的减震缓冲效果却比较明显。

  了解相关车辆详情 请阅读《姿态决定态度 试驾2014款宝马528i旅行版》原创试驾

  测试设备

  仪器布置

振动噪声测点布置示意图

  本次测试,北京理工大学依旧采用了5种类型的传感器,包括坐垫传感器(2种)、声压传感器(1种两套)、加速度传感器以及GPS测速仪。数据通道共有16个通道,其中除了车速信号单独采集外,其余15通道信号均由北京东方振动和噪声技术研究所提供的设备采集。所得数据的准确性与专业性都符合国家级标准。

测试仪器设备

座椅坐垫传感器、右耳声压传感器

簧下加速度传感器

试验数据设备现场安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