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城市汉子 试驾2014款JEEP 指南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1-21 08:06作者:李滨编辑:管建

  喜欢真的个性,你就要忍受个性之外的不完美,比如2014款JEEP指南者能给你的,有硬朗的外观、丰富的安全配置,以及能征善战的品格,但它最先展示给我的却是他的“坏脾气”。一个完整立体的指南者就在面前,你准备好了么?

  不知道自己的运气怎么了,到4S店提车,忽然发现那部指南者打不着火,技术人员最初判断是亏电,于是让人去取搭电电缆,随后技术人员又发现不是亏电问题,他打开发动机仓盖,拆下电瓶接线柱上的电线,随后又重新接上,打火——OK,一切都正常了。

  我们的电脑、手机会死机,大家大概都见怪不怪了,无非重启一下;但如果汽车出现类似的死机状况,车主恐怕就很难淡定了。我相信这样的问题不会经常出现,如果真的运气像我那天一样,大多数人都得抓瞎,除非是特别熟悉车,而且动手能力又极强的人:因为正是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才能给他们锻炼动手能力的机会,也让他们在处理好故障之后特别有成就感,所谓“玩车”,要的就是这样的境界吧。

  “只有你能容忍我的坏脾气,你才能感受到我的好”。原话具体怎么说我已经不记得了,但这句原话据说出自女作家张爱玲之笔,正如其人,骨子里就那种桀骜不驯的气质。将这句话引用过来,无非是说,那些个性之车,往往也有不少怪僻,你只有照单全收,才能感觉到它的魅力所在。好吧,我们这次就逆天一次,先捡厂家不爱听的说,拿个高倍放大镜看看,指南者身上还有哪些坏脾气?

  行进中我们不免要看自己有没有超过限速。低头你就能发现,车内仪表盘的数字显示偏小,特别是速度数字,看起来不够方便;另外,就是导航界面不够人性化,夜晚行车打开大灯,导航仪的屏幕亮度依然是白天时那种显示状态,亮得刺眼,自己没能搞明白如何调整,后来一个同事将其调整到较暗的模式,终于可以适应了,但第二天白天,屏幕显示依然保持着灰暗状态,看起来很不爽,再重新调?难道没有自动亮度识别功能,也许有,但我们没有找到。

  宽大的A柱,在行车中会对视线有明显的影响,这在SUV车型中似乎是个通病。在某个黄昏,从某立交桥上盘下抵达某高速主路,忽见一部没有开灯的电动自行车从我左侧冲过来,因为A柱遮挡影响,等我发现时距离已经很近了,好在右侧没车,向右紧打一把方向,躲过了危险。电动自行车在高速主路飞奔,夜晚居然还不开灯,颇有“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的风度,不出事已属万幸。好吧,看来我的运气也还不是那么差。

  这款指南者没有倒车雷达,更没有侧面的行车雷达,全系都没有,豪华款才配有倒车影像,这显得有点落伍。毕竟,这些简单有效的安全装备已经在大多车型上配备,指南者是想给汽车后市场多留点空间?没道理啊!

  吐槽也差不多了,那咱还是看看指南者的好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