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冒险家 试驾全新丰田威飒Venza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3-08-13 13:00编辑:杜宇

  威飒的名字源于“Venture (冒险)”与“Monza (蒙扎赛道)”,集敢于冒险、不拘一格、求实创新的精神和驾驶激情于一身。不过从威飒上市后的售价来看,它真的把冒险精神一起带到了中国市场。

  丰田威飒

  上市时间:2013 年6 月8 日

  价格:32.66 万~ 40.88 万元

  强项:动力充沛,功能性强。

  坦率地讲,对于威飒的初体验,我的印象还不错。从整车设计到驾驶感觉,再到以空间运用为主的功能性,它都体现了丰田车独到的设计理念:一切以人为 本,物尽其用。没错,在威飒的身上你可以充分感受到人性化关怀,而且你很难找到华而不实的配置,丰田提供给你的,一定是你经常用得着的。不过在看到威飒的 售价后,我终于有了新的感触。如此实在的产品却给出这样一个不实在的价格,失望之情难免会油然而生。或许因为它的进口身份吧,抑或是丰田正在为该车将来的 国产悄悄地埋下伏笔。但无论如何我都要强调一下,威飒确实是一款很合中国人胃口的产品。原因当然要从它的外观说起。

  设计师把轿车的设计元素巧妙地融入到了威飒的车身造型上。前脸的T 型格栅,与细长平滑的HID 投射式前大灯融为一体,配合LED 日间行车灯,组成了气势强劲的前脸。威飒的车尾曲面鲜明,边缘清晰可见,组合灯、C 柱和车顶后扰流板恰似毛笔书法的反手起笔,遒劲隽永,让人在一瞥之间就会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细节的设计感鲜明,但威飒在整体感觉上还是表现得较为厚重平 实,属于中国家庭比较喜欢的朴实风格。

  造型虽然平实,却并不影响威飒的车身大量运用了空气动力学技术,以提高其在高速行驶时的直线稳定性和方向感。为了减小行驶时车身的飘浮与紊乱,威飒 通过降低前保险杠底部的高度,升高后保险杠的底部,并采用光滑平坦的发动机底罩,让空气加速流出。同时,更平滑的保险杠侧面形状,也令车身侧面形成了有效 气流;后组合灯外透镜的形状具有小R 值,在一定程度上甚至也可以避免形成湍流,而这些都是为了减小风阻,确保行驶稳定性的设计。

  不管空气动力学技术是否运用得到位,威飒终究是一款定位于SUV 的产品。大气时尚是SUV 造型的主流趋势,也是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基础。粗曲线的大量应用、19 英寸大直径车轮,让威飒具有了威武而强壮的设计元素。而与传统SUV粗犷的设计风格不同的是,威飒通过蓄势待发的低高宽比车身、流畅修长的车身比例、活泼 鲜明的线条流动,将动感与力量完美地融合在了产品之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