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能跑1000公里的磷酸铁锂电池来了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5-20 07:34作者:若风编辑:王雨

  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性更佳,成本也更低,但是其电池能量密度与三元锂相比仍存差距。提升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如今也是不少电池企业的研发方向。

  5月19日,国轩高科在第十二届科技大会上,发布了新品启晨L600磷酸锰铁锂电芯以及电池包,搭载该款电池,不用搭载“三元锂电池”,电动车续航也可达1000公里,预计在2024年量产。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启晨L600 LMFP电芯实现系统能量密度190Wh/kg,以及240Wh/kg的质量能量密度,常温循环4000圈,高温循环1800圈,可实现18分钟的快充,并通过安全测试。

  据国轩高科此前介绍,“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低的原因之一是电池电压低,只有3.2V。添加锰后,可以将电压提高大约15%,进而提高能量密度。”

  “公司多年来在磷酸锰铁锂产品性能方面保持着较高研发水平,在不降低原有性能基础上实现了低成本磷酸锰铁锂制备工艺流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