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SNE:去年宁德时代电池装机量全球居首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3-03 08:44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界面新闻报道,韩国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 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动力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2022年电动汽车电池和储能系统(ESS)装机量排名全球第二,与排名第一的宁德时代之差进一步拉大。

  数据显示,去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和储能系统装机总量为812吉瓦时(GWh),同比增加86%。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同比增加76%至690吉瓦时,储能系统同比猛增177%至122吉瓦时。

  SNE表示,中国制造商不仅在电池领域,在储能系统领域的表现也很亮眼,整体业绩同比增幅显著。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同比增幅分别为145%和165%,相比之下,LG新能源和日本松下分别仅为19%和4%。

  从市占率来看,宁德时代的市占率从2021年的30.3%提升至2022年的39.8%,位居榜首。同期,LG新能源则从19.5%下降至12.4%,位列第二。比亚迪以12.1%名列第三,松下(6%)、三星SDI(5.5%)、SK on(5.4%)依次排在其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