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彻底消灭自燃 宝马今年开始测试固态电池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2-01 08:42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近日消息,宝马表示将于今年开始测试与美国电池技术公司Solid Power合作开发的固态电池。

  实际上从2017年起,宝马就开始与Solid Power合作研发用于汽车应用的固态电池,在双方合作的最新阶段,宝马还将在其位于德国慕尼黑附近的电池实验室制造Solid Power电池的原型版本。

  搭载该电池的测试车将在2025年之前上路,宝马此前曾表示,配备固态电池的汽车可能会在2030年推出。

  固态电池这因其固体电解质而得名,与目前的液体电池相比,它有望提高续航里程,缩短充电时间。

  同时由于固态锂电池采用固态电解质,可以替代现有的隔膜层和液态电解质,能够很好地解决安全性问题。同时将解决爆炸起火的困扰,提高安全性。

  宝马研发主管Frank Web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宝马致力于追求全固态电池,我们认为这项技术在未来具有巨大潜力。”

  在推出固态电池之前,宝马将推出一款圆形电池设计的新型锂离子电池,与目前尺寸和重量相似的电池相比,该电池的续航里程将提高30%(WLTP)。

  去年9月份,宁德时代官方发布消息称,将为宝马供应标准直径为46毫米的新型圆柱电池,这些产品将在位于中国和欧洲的两座电池工厂生产,每座工厂供应宝马的年产能高达20GWh。

  “新世代”车型的电池、动力系统和充电技术的电压平台也将提高至800伏,从而优化直流快充充电站的能量供给,高达500安培的电流可以大幅提升充电功率,得益于此,高压动力电池电量从10-80%的充电时间减少多达30%,宝马将在Neue Klasse平台的电动汽车中使用该电池,该平台的第一款新车将于2025年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