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孚能科技与江铃新能源合作开发钠离子电池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2-23 09:22作者:Mina编辑:周子博

  12月22日消息,孚能科技近日收到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江铃新能源”)“同意就EV3车型开展钠离子电池前期适配性预研工作”的通知。根据客户生产、销售计划,该应用钠离子产品车型将在2023年上市销售。

  据悉,江铃集团新能源EV3车型即目前市场在售纯电动车“易至EV3—小雷达”,CLTC续航里程301km。此次以在售车型为基础开展适配性预研工作,标志着孚能科技钠电池系统进入到性能指标量化及产业化准备阶段。

  行业普遍认为,钠电池发展前景向好。孚能科技在相关报道中指出,钠电池的正极材料、集流材料的理论成本比锂电池更低,有行业专家认为,大规模量产后的钠电池成本将大幅降低,较目前的磷酸铁锂电池具有成本优势。与此同时,钠电池的安全性、能量密度、充放电速率等方面与磷酸铁锂电池相当,低温放电性能优于磷酸铁锂电池,可以在-40℃到80℃的温度区间内正常工作,在-20℃的环境下容量保持率接近9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