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首创单档电磁式DHT 五菱星辰或首次采用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7-22 09:15作者:马洪超 编辑:王雨

  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公布了五菱混动部分信息,将首次搭载单档电磁式DHT(混动专用变速箱),实现了混动领域技术性突破。结合此前曝光的申报信息,五菱星辰或将成为搭载五菱混动的首款车型。

  什么是单档电磁式DHT

  结构方面,传统液压式DHT普遍存在油液损失问题,低温状态下油液变粘稠,导致电驱转直驱时切换顿挫;五菱混动采用高效电磁结合方式,不存在油液物理特性变化带来的体验下降,并以超高转速控制精度,超快切换速度,带来更快、更平顺的驾驶响应。

  行驶方面,中低速时,电磁式离合器处于脱离状态,由驱动电机直连轮端,驱动车辆行驶,发动机只发电;高速时,电磁式离合器通电即结合,精准快速实现电驱转直驱,由发动机直连轮端,驱动车辆行驶。

离合器脱离

离合器接合

  平顺性方面,单档电磁式DHT通过行业领先的自主软件开发和标定能力,在电驱转直驱瞬间,快速调节发动机转速与轮端同步,DHT离合器前后齿轮盘转速差精度控制在50rpm以内,实现精准快速、平顺无感的模式切换。

  传动效率方面,其综合效率高达98%。电磁式离合器前后齿轮盘结合时,无液压式DHT的油液传递能量损失,无传统离合器的摩擦能量损失,高效稳定。

  目前,五菱混动已累计完成100余项台架验证,其中电磁式离合器系统达成100万次结合验证与3.5万小时台架验证。通过冬季耐久、夏季耐久、高原山路耐久、冲击过坎等30余项极限耐久整车匹配试验,累计里程超百万公里。

  五菱星辰或首次搭载

  此前,我们在工信部网站获取到五菱星辰混动版相关信息,新车搭载由2.0L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高车速为145km/h。

  外观设计与燃油版比较相似,但也在细节上有全新的元素。其中,新车采用尺寸巨大的进气格栅,并配备五菱银色车标;而在车尾部中央还贴有“WULING”英文标志,并在右下方还有“HEV”以表明其混动身份的标志。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1750)mm,轴距为2750mm;均与燃油版保持一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