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家轿C位 东风Honda 思域还将站得更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2-26 09:13编辑:安涛

  “老弟,你这思域可以啊?!”“怎么样帅不帅?”“来来加个微信,沟通一下。”

  这样看似社牛的对话对于思域车主而言,似乎是再熟悉不过的日常。一次普通出街,一场简单交流,东风Honda思域总能成为年轻人的话题焦点。从2009年第八代思域首次引进中国,到如今思域家族的日益壮大,这款被誉为“平民轿跑”的神车已成为当代年轻群体最爱的运动家轿之一,甚至已然成为一群车迷之间的文化符号。

  从诞生之初到现在这51个年头,历经十一代车型更迭的思域始终驶在汽车文化的最前沿,那么在茫茫车海中,东风Honda思域能经久不衰地吸引众多车迷的秘诀究竟是什么?

  始于“马斯基法案”的思域,已经火了半个世纪!

  第一代思域早在1972年就面市,彼时的汽车市场都在为了应对当时最严苛的环保政策“马斯基法案”而头疼。依靠Honda独创的CVCC技术,第一代思域成为首款达到该法案规定标准的汽车,并且奠定了未来50多年的技术与品质兼具的产品基调。

  一直到2006年第八代思域正式以国产形式来到中国市场,34年的时间里,思域已经凭借MM理念、VTEC技术、TYPE-R车型、世界首款混合动力量产车等技术/产品,成为享誉全球的知名产品。不难看出,思域在注重燃油经济性的基础上,在不断完善、提升,成为兼顾空间实用性和驾驶乐趣的全能高品质家轿。

  2006年,随着一台红色第八代思域缓缓驶下东风Honda的生产线,中国家轿市场正式步入了“思域时间”。i-VTEC发动机与出色的底盘性能、车身设计优化,让思域迅速凭借极致驾控、越级品质和超低油耗完美结合的产品特性,开辟了国内运动A级家轿市场,斩获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在第十代思域上市之后,更加年轻、运动的风格,以及1.5T地球梦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上的进一步突破,无疑给已经展现出年轻化趋势的家轿用户群体来了一发暴击。2018年,第十代思域一跃成为Honda在中国市场首款年销量突破20万的车型。开头我们描述的场景,常常发生在车迷的日常生活中,也是东风Honda思域热销程度的真实写照。

  2021年,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从220TURBO进化到240TURBO的“地球梦”系列1.5T四缸发动机,有了更出色的动力响应性、爆发力,同时也对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而本田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也在这一代思域上实现该技术的国内首次搭载,和思域共同带来“混动,更运动”领先价值。2022年,被无数本田粉丝称为信仰之车的全新一代CIVIC TYPE R也首次由东风Honda引入国内,东风Honda正式构建起覆盖燃油、混动,两厢、三厢,家用车、性能车的完善产品阵营。面对一个全新的汽车工业时代,思域总是在超越自我中不断进化,而东风Honda也为它赋予了诸如更高品质、更安全、更智能等更多不一样的时代内核。

  技术走在前沿,品质屹立顶端

  回顾思域的发展史,半个世纪的荣耀一直被车迷们津津乐道。而全球超过2700万的用户数量,更是思域持续热销的最佳证明。同时我们也不难发现,思域一直在随着时代进化。从初代车型近乎“极致”的节能、环保实力,再到第十一代车型既可以偶尔放肆,也足够家用的全能属性,消费者总能在思域身上找到自己最需要的。

  就拿第十一代思域来说,如今虽然低油耗仍然是市场主流需求,但年轻用户对车辆属性的诉求却呈现出明显多元化,对驾控体验、智能科技的重视度越来越高。于是我们看到了更强悍、更智能、更多元化的思域——由第十一代思域(三厢燃油版)、第十一代思域e:HEV(三箱混动版)、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两厢燃油版)、第十一代思域e:HEV混动版(两厢混动版)、传奇性能车CIVIC TYPE R,一同构成的东风Honda思域家族,东风Honda致力于在最大程度上提供给全球思域迷们极致的需求匹配。

  而能够迅速将思域从一个单一车型打造成一个庞大的家族,离不开Honda自身的技术积累。兼顾驾驶乐趣和环保性能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油耗与动力兼备且历经二十年发展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等等。正是因为Honda多年来对技术品质的不断追求与突破,才能在这半个世纪间不断让大众看到了不一样的思域,不断带给思域迷们新的惊喜,也让诸多家庭“三代思域同堂”这一现象不断走进现实。

  技术处于时代前端的同时,东风Honda思域的质量品质也一如既往的稳定。在J.D. Power发布的《2023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中,思域以184个PP100的成绩,赢得中型轿车细分市场新车质量第一。出色的制造工艺和扎实的用料,是东风Honda思域保值高品质的关键,在今年某专业媒体的拆解车测试中,思域在动力总成、底盘悬架、车身强度、气帘防护四大项目均获得第一。

  强大、先进的技术实力,稳定的质量品质,以及庞大的保有量,让东风Honda思域的保值率始终处在高位。J.D. Power(君迪)与58汽车联合发布的《J.D. Power|君迪联合58汽车发布“紫檀奖·2023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上,东风Honda思域以59.8%的成绩,毫无意外的斩获紧凑型车级别保值率冠军。

  凝聚专属汽车观,与用户同生共进

    自1972年诞生之初,思域就代表着本田不断挑战、不断突破的精神,是全球超过2700万用户心中的“运动美学新标杆”。十一代进化革新,思域始终与用户同生共进,不断引领用户去认知、探索、追逐驾驶的极限,共同构建专属于思域的汽车世界观。

  一直以来,用户都是思域最大的世界。他们有着专属的符号记忆:年轻、纯粹、个性、充满梦想,他们是激情澎湃、无畏果敢、追求高质量生活体验与精神世界的青春一代。而为了延续对驾驶乐趣的不变追求,领创独属于思域车主的生活方式,东风Honda也围绕年轻人的喜好,开展了诸如狂飙C位客等一系列用户活动,为广大思域车主搭建起交流的平台,一起开启共赴热爱的玩车旅程。

  此外,秉持“在一起,才是我们”的理念,东风Honda还在不久前正式发布了专属的用户品牌“本家”,并以一场充满创意和乐趣的大型狂欢派对——“本家DAY”,将来自全国各地的车主、粉丝聚在一起,以家人的名义,真正得与用户玩在一起,共享快乐。

  总结

  从诞生初期的一鸣惊人,再到如今的多元化、全面化发展,思域能始终站在家轿市场C位的秘诀,离不开其不断进化突破的产品实力和始终如一的高品质。满足一代又一代消费者的需求,考验的是技术前瞻性与先进性;收获一代又一代用户的口碑,离不开出众的设计与严格的造车工艺。而这些,东风Honda思域都不仅是具备,更是于自己之上不断突破,于标杆之上再立标杆,持续做到不负车迷热爱。

  挑战不止、不断突破,当先于时代的技术、始终可靠的品质、极致纯粹的驾趣总是不断同时出现在这款神车身上,家轿市场的C位,相信东风Honda思域还将站得更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