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松下与特斯拉将提升内华达工厂电池产量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6-07 09:16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在6月5日透露,日本企业松下将扩大与特斯拉在内华达州联合运营的合资工厂的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

  松下旗下的松下能源公司(Panasonic Energy)将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Gigafactory Nevada)内安装第15条生产线。

  松下在上个月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30年之前,在北美至少建设两座新工厂,用于生产特斯拉的4680电芯。通过此举,松下寻求在2031年3月之前,将其电动汽车电池产能提升至每年200 GWh,大约是今年3月底水平的四倍。但是当时松下并未透露将在北美哪座工厂增加产能。

  报道称,内华达超级工厂的产能预计将从目前的38 GWh提升到39 GWh,可以满足50万至70万辆特斯拉Model 3的电池需求。

  特斯拉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松下也因未在办公时间之内而没有做出回应。

  报道补充说,松下的一位高管透露,特斯拉在不久前告知松下,该公司将“购买松下生产的所有电池”。松下正在日本的Wakayama工厂运行一条4680电池试验生产线,而特斯拉已经在生产4680电芯,马斯克曾表示此类电芯是制造更便宜、更有吸引力的电动汽车的关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