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高管Jose Roman将出任英菲尼迪全球总裁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6-03 09:11作者:杨方方土编辑:李东

  据外媒报道,日产在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的最高负责人Jose Roman将出任英菲尼迪(Infiniti)全球总裁,力图挽救英菲尼迪于困境。

  在6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英菲尼迪公司宣布了对Jose Roman的任命,并介绍称这位自2012年就加入英菲尼迪母公司日产汽车的元老,在墨西哥、哥伦比亚、巴西和日本等市场拥有超过25年的经验。

  Jose Roman目前担任日产墨西哥公司和日产进口商业务部门的董事总经理,负责整个拉丁美洲34个国家的市场。

  Jose Roman将于7月1日正式履新,并到公司位于日本横滨的全球总部办公。现年56岁的Roman还将同时在英菲尼迪母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向日产全球销售首席执行官兼执行副总裁Asako Hoshino汇报工作。

  在日产任职期间,Roman将日产的e-Power混合动力系统引入了拉美地区。

  据悉,Roman将接替Peyman Kargar,后者于3月30日离开英菲尼迪回到法国雷诺。过去三年里,Kargar一直担任英菲尼迪品牌的首席执行官。Kargar离任后,负责公司全球销售和营销的总经理Olga Filippova被任命为临时代理总裁。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官网

  在管理层“洗牌”之前,Kargar正准备以QX80 SUV为核心重振品牌,并由此开启属于英菲尼迪的纯电动汽车时代。

  根据Kargar制定的发展计划,英菲尼迪经销店、产品设计理念、宣传口径以及车载语音、香氛等都要改头换面以吸引顾客。而品牌的重启与新版QX80作为该品牌旗舰产品的发布将比肩并起。但目前尚不清楚新领导是否会对该战略做出调整。

  近年来,英菲尼迪全球销量一降再降,从疫情前2019年的188,990辆下降到2021年的84,830辆,降幅达55%。2022年,英菲尼迪在其重要市场美国的销量下降了20%,至46,619辆。

  但在今年第一季度,得益于英菲尼迪推出的QX60中型跨界车交付量激增,而即将推出的新版QX80也使消费者充满期待,这使该品牌在美国市场销量激增40%,达到15,757辆。

  日产前负责人Carlos Ghosn曾为英菲尼迪设定目标,即占据全球豪华车市场10%的份额,年销量达到50万辆。

  按Ghosn的计划,英菲尼迪需要成为豪华电动汽车的先驱,并在2014年推出一款基于日产聆风的电动汽车,但这一目标并未实现。

  作为该品牌的最新款主要产品,重新设计的QX60的发布却推迟了几个月,到2021年底才上市。但目前为止,英菲尼迪仍然没有纯电动汽车产品。当前,该品牌的两款电动汽车计划从2025年开始在日产位于美国密西西比州坎顿市的工厂投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