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放弃西班牙 塔塔将在英国建电动车电池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5-26 09:08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母公司塔塔汽车将投资数十亿英镑在英国建设一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此前塔塔曾考虑在英国或是西班牙建设新工厂,最终该公司选择了英国。

  报道称,塔塔汽车负责人预计将在下周飞往伦敦,以敲定建设电池工厂的交易,该工厂可能将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的萨默塞特(Somerset),并将创造9,000个就业岗位,但是该报道没有引述消息来源。

  5月24日,英国政府商业部门拒绝就报道发表评论。塔塔汽车公司及其母公司塔塔集团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如果塔塔决定放弃西班牙而在英国建厂,对于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来说将是一个重大的胜利,当前他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的目标是要提升英国对汽车制造商的吸引力。

  英国财政部长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在上周暗示,英国将着重发展电动车电池制造能力,在一次活动中被问及此事时,他表示政府将“关注这一领域”。

  这样的投资也将给英国汽车行业带来推动力,几天前,包括沃克斯豪尔母公司Stellantis和福特在内的主要汽车制造商警告说,即将生效的英国脱欧后的贸易规则,有可能导致这些车企无法继续在英国运营工厂。

  英国在建设本土电池产能的全球竞赛中已经落后于其他国家,这一点威胁到了其电动汽车行业的未来,因为该行业需要在汽车制造厂附近生产电池。

  即将于明年生效的英国脱欧后规则规定,缺乏本土电池生产行业,也将导致英国面临欧洲对该国生产的汽车征收关税的风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