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赛力斯新能源汽车1-4月累计增近20%

来源:中国网汽车时间:2023-05-24 09:46编辑:王雨

  从官方获悉,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了2022年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据悉,这也是赛力斯发布的首份ESG报告。

  在绿色环保的大环境下,作为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业务企业,赛力斯则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产品全生命周期,涵盖设计、生产、物流和回收等环节,贯彻绿色、轻量化、智能化产品开发理念。

  据介绍,赛力斯汽车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智能化平台设计和电池绿色设计等设计理念,搭配增程技术、整车轻量化和车联网云服务平台(VHR)等优化措施,整车能耗明显降低,有效保障续航目标达成。2022年,赛力斯汽车三废处理率和污染防治达标率均达100%,荣获重庆市“绿色工厂”和“川渝节能环保优秀奖”。

  此外,赛力斯还推行循环使用包装,涵盖塑料箱、料架、围板箱和托盘等配件,循坏包装使用率达到98.1%,从材料上杜绝有害物质。在健康座舱相关测评中,AITO问界车型荣获多项健康认证。

  作为一家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业务的科技型制造企业,赛力斯持续践行ESG理念、提升ESG管理水平,在绿色减排、创新研发、心系员工、公司治理等维度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赛力斯集团轮值董事长张正萍对此表示,“公司将坚持“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双轮驱动,坚持长期主义和高质量发展,为全球的低碳绿色出行、助力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根据此前赛力斯发布的公告显示,2022年赛力斯新能源汽车收入249.34亿元,同比增长482.75%;销量达13.51万辆,同比增长225.90%。从去年表现来看,新能源汽车已经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3.1%。赛力斯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41.05亿元,同比上升104.00%,收入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公司新能源转型战略全面见成效。

  在前沿技术领域投入研发方面,据统计,2022年赛力斯全年研发投入31.06亿元,AITO问界核心研发投入累计超120亿元,拥有超3000项核心技术专利,超过300项发明专利。

  与此同时,赛力斯还自主打造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DE-i)在技术层面实现了对第三代增程器、驱动技术、电池 PACK、智能控制等方面的全面进化,具有低能耗、长续航和高性能等方面的优势。

  据了解,2022年,赛力斯在质量管控体系上实现了再升级,外部检测合格率100%。AITO问界系列上市后首年销量约80000辆。2022年,赛力斯汽车用户服务体验满意度高达97%。

  前不久,赛力斯发布4月份产销快报,据统计,今年1-4月份,赛力斯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26890辆,同比增长18.19%;其中赛力斯汽车累计销量14627辆,同比增长高达72.4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