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将从中国向欧洲出口三款新SUV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5-24 08:51编辑:王厅

  越来越多的全球车企将中国作为出口中心,一方面,因为在中国本土市场面临激烈竞争,正在被中国本土品牌抢走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在全球通胀的大环境下,中国的供应链成本较低,尤其是电池成本。

  据海外报道,本田汽车将从中国出口欧洲三款新SUV车型,基本都是新能源车型。这三款新车型分别是:e:NY1纯电小型SUV、ZR-V紧凑型混动SUV和第六代CR-V首次包含插混版本。这三款车型目前都在中国销售,由本田与广汽和东风的中国合资企业生产。

  本田希望扩大其在欧洲市场的产品阵容,扭转销量下滑的局面。 根据Dataforce的数据,本田第一季度在欧洲的销量下降了10%,至16612辆,同期欧洲新车市场增长了17%。本田HR-V一季度欧洲销量下降了57%。

  而截至目前,所有进口到欧洲的本田车型都来自日本。海外分析表示,中国制造的新款CR-V将于秋季在欧洲上市,并将取代目前的日本制造车型。

  本田汽车曾表示,新CR-V更宽、更长、更高,但没有给出具体的尺寸,有混动和插混,配2.0L发动机,插电版本电池更大,纯电续航83公里。ZR-V是比CR-V更小的紧凑型混动SUV,从而加强了本田的紧凑型产品阵容。

  本田表示,e:NY1纯电小型SUV基于HR-V,但其设计已进行了更新,15.1英寸的中央触摸屏比HR-V的9英寸屏幕大得多。使用69千瓦时的电池,续航里程为412公里,功率为201马力。在中国被称为为e:NS1和e:NP1,具体取决于哪家合资公司制造。本田表示,将于2027年在中国推出10款e:N系列电动车型,并将于2035年在中国实现全电动化。

  早有很多海外车企选择从中国出口到欧洲,例如纯电动SUV宝马iX3、雷诺Dacia品牌的纯电小车Spring和雪铁龙DS 9插混轿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