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取代日本成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5-20 07:42作者:若风 编辑:王雨

  随着新能源汽车竞争力的提升,中国品牌的汽车在国际市场也越来越收到欢迎,一季度已经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出口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汽车企业出口99.4万辆,同比增长70%,超过日本的95.4万辆,同比增长6%。

  值得一提的是,4月中国汽车出口37.6万辆,同比增长170%,保持良好势头。

  具体厂商来看,上汽出口23.1万辆位居首位,奇瑞出口17.2万辆位居第二,特斯拉出口9.2万辆位居第三位,长安和吉利分别为9.0万辆、5.3万辆。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我国汽车商品出口金额排名前十位国家依次是俄罗斯、美国、墨西哥、英国、比利时、日本、澳大利亚、德国、阿联酋和韩国。

  在俄乌冲突下,俄罗斯汽车市场上的国际品牌被中国品牌所替代,一季度中国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累计销量6.6万辆,市场份额达42.5%,有6个中国品牌登上俄罗斯销量排行榜前十位,俄罗斯已经成为中国出口车的最大买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