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保时捷研发新型固态电池:续航1300km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5-18 08:44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5月17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保时捷正准备着手研发新型固态电池,使得电车续航超过1300公里。

  报道称,保时捷在研发新型固态电池,其研究人员认为此类电池的能量密度将提升50% ,有望让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超过807 英里(约1300公里)。

  保时捷正尝试用硅来代替石墨,预计能够将电池储能密度提高10倍,同时具备快速充电的能力,可以在15分钟的时间内将电量从5%充到80%。

  不过这种硅阳极材料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会在吸收锂时膨胀300%,这会影响到电池的使用寿命,保时捷目前正在研究减少硅含量,同时在电池阴极中增加镍含量,以实现更高的充电容量。

  保时捷表示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内将新电池应用于电动汽车上,让续航里程增加到1300公里,后续通过固态电池的优化,可以让续航里程再增加30%-50%,充电功率增加到500kW,彻底消除续航焦虑。

  固态电池被认为是下一代电动车重点的发展方向之一,可以有效解决安全、快充等多种现存的问题,除了保时捷,世界多家企业都对固态电池有研究,今年早些时候,日产表示将在2025年制造第一批无液体、成本较低的固态电池,并计划于2028年生产一款由固态电池驱动的全新电动汽车。

  此外,丰田也计划2025年前实现全固态电池小规模量产,2030年前全固态电池要实现稳定量产。

  在国内,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世界领先的电池制造商同样也有布局固态电池,宁德时代更是在今年发布了单体能量密度高达500Wh/kg的凝聚态电池,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