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全新探歌上市 驭动科技引领出行新体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18 08:09编辑:安涛

  前不久刚刚落幕的上海车展上,有超过150款新车在这里首发,其中新能源车型占据了近三分之二的比例,不管是传统品牌还是新造车势力,新能源车已成为车展的主流。

  不过,在这股新能源产品热潮中,一汽-大众却别出心裁。他们不仅已经发布了大众全球首款纯电旗舰中型轿车ID.7 VIZZION,还发布了一款新的燃油车——全新探歌。这种“油电并举”的姿态在业内引起了一片热议。

  对此,一汽-大众表示:“当前新能源发展势头确实正劲,但也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新能源彻底取代燃油车还需要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一汽-大众将不断精进技术和经验优势,同时坚持造车底线,用实践来验证新能源出行方案。”同时,一汽-大众也强调:“只要还有用户选择燃油车,我们就愿意全力满足他们的需求。”

  一汽-大众的此举表现出他们时刻保持对于时代变局的清醒认知,既不盲目跟风,也不盲目进取,这样的真诚才是最大的底气。这也正是他们在激烈的竞争中建立自己护城河的原因所在。

  正如一汽-大众的认知一样,产业深度变革时代,更要为满足用户需求对技术再度精进。

  而全新探歌,即一汽-大众一如继往为消费者提供的更优质,更可靠,更高效,更低耗的燃油车产品。

  探歌诞生时就瞄准了年轻群体,外观和操控是探歌天生优势,全新探歌采用全新造型设计语言、全新1.5T EVO2发动机,和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强化了潮流感和驾驶乐趣感,还使得自己的性价比和价值体验已然得到大大提升,凸显出极大的差异化优势。

  一方面,全新探歌没有放松对年轻态高颜值的追求,采用全新一代设计语言,融合大众品牌R-Line动风格,在整体锐利硬朗的风格中,增添了更多年轻动感。

  另一方面,全新探歌着力打造智趣兼顾的“第三空间”,其搭载了IQ.智慧车联,包含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生态、智趣出行、智联车控等功能,进一步强调了科技感,带来真正的智能化体验。

  而且,全新探歌搭载的IQ. Drive智驾管家集成了交通标识识别,融合了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及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的Travel Assist一键式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智慧泊车系统,这种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水平,不仅能减轻用户的驾驶负担,还为他们带来更安全的驾乘体验。

  更重要的是,全新探歌搭载全新1.5T Evo2发动机,让动力性能与驾控表现达到全新的高度,以高能低耗重新定义高价值驾控,带来兼具动力澎湃与节能环保的驾驶新体验。

  据了解,1.5T Evo2发动机是EA211发动机家族的新成员,最大功率较现款1.4T提升了 8KW,峰值扭矩维持在250N·m不变,但最大扭矩转速则出现在1750-4000/rpm,相比1.4T发动机的1750-3000/rpm,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区间更宽,意味着发动机在更多时候处在动力响应最好的状态,从而带来更高效的起步动力输出,并且后段动力的持久性也有了明显提升。

  动力提升会不会带来油耗提升,这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这方面这台全新发动机也带来了惊喜。得益于米勒循环、中置式VVT、APS大气等离子喷涂、电子调节水泵、可变排量机油泵、350bar燃油喷射系统和低摩擦等先进技术,使得这台发动机在功率比1.4T发动机提升7%的情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下降至 6.1L。

  也就是说,全新1.5T Evo2在严苛的大众工艺加持下,融入了多项全新高科技技术,真正实现了全新探歌的高能低耗。

  这很重要!在年轻人环保理念不断提升的现在,高价值驾控体验绝对不仅仅是排量更大、动力更强,而是在满足他们对于日常驾驶乐趣需求的前提下,兼顾低油耗和低排放,全新探歌实实在在地让用户感知到了“真升级”,更是精准满足了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由此可见,全新探歌的技术革新,本质上折射的是一汽-大众对时下有需求的消费者进行的深层次思考,无限度满足用户需求,终归会有收获。中国车市足够大的红利与机遇,只会留给准备充分的人。一汽-大众也是一样。

  尊重用户就是最好的选择

  市场是各取所需的,汽车行业最终的落脚点还是要尊重用户的选择,车企只有持续为用户提供有意义的用户价值,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

  如一汽-大众这般,始终在用行动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初心,即尊重用户、满足用户需求,才最有希望成为一个更加受人喜爱的品牌、一个充满感染力的品牌、一个有趣的品牌,一个深受用户信赖并被用户自豪地认可的品牌。

  在迎接行业转型的挑战中,一汽-大众始终没有忘记向热衷于燃油车的消费者提供更优秀的产品。面对用户的信任和青睐,公司以更加精进的技术和更高品质的产品持续回馈市场。同时,一汽-大众加快决策速度、强化软件能力,着眼于用户期待的新能源产品,致力于创造更舒适、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