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将在英国测试小型氢燃料电池厢式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5-11 09:20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在5月9日宣布,该公司将对其氢燃料电池版电动全顺(E-Transit)原型车队进行测试,以确定它们是否可以为长途运输重型货物的客户提供可行的零排放选择。

  福特将在这个为期三年的项目中领导一个财团,该财团还包括英国石油公司(BP)和英国线上超市和技术集团Ocado。英国石油公司将专注于氢能和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由先进推进中心(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提供部分资金,该中心是一家英国政府和汽车行业建立的合资企业。

  福特英国公司董事长Tim Slat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福特认为,燃料电池的主要应用可能是在最大、最重的商用车型上,以确保车辆在没有污染物排放的前提下,同时满足客户对日常能源的高需求。市场对于使用氢燃料电池为卡车和货车提供动力的兴趣正在提升,因为车队经营者正在寻找一种比纯电动汽车更实用的替代方案,而且来自政府的援助也在增加,特别是美国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

  尽管世界上大多数内燃机汽车、短途货车和卡车可能在未来20年内被纯电动车所取代,但氢燃料电池的支持者和一些长途运输车队经营者却认为,纯电动汽车也有其缺点,例如电池的重量太重,充电时间太长,并可能导致电网过载。

  配备氢燃料电池的车辆(氢气与氧气混合产生水和能量,为电池提供动力)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加氢,并且与纯电动车型相比,氢燃料电池车辆具有更长的续航里程。

  但是氢燃料电池的普及也面临着一些重大挑战,包括缺乏加氢站,以及利用可再生能源为其提供动力的绿色氢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