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海外大召回 又是高田安全气囊惹祸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5-06 08:47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5月5日消息,宝马在美国召回了约9万辆车型,召回原因为车辆使用了高田的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召回涉及的车型为2000-2006款3系、2000-2003款5系以及2000-2004款X5车型,包括M3和M5车型,宝马在官方声明中表示,不建议所受影响的宝马车主在检查和维修前继续使用车辆。

  高田安全气囊,又称“死亡安全气囊”,是指日本高田集团供应的安全气囊会爆裂金属碎片,对前排乘客造成安全威胁,据媒体报道,高田公司的“死亡气囊”已经在10年的时间内造成了100多人的死伤,数百人受伤。

  在2018年2月28日,澳大利亚政府强制要求汽车生产商和经销商召回安装了日本高田公司所产问题安全气囊的汽车,共计大约230万辆,是澳大利亚迄今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行动。

  高田质量问题爆发始于一起交通事故,在2009年5月16日,美国一位18岁的女孩儿埃希利帕海姆开着一辆2000年生产的本田雅阁去接放学的弟弟,在学校的停车场,汽车与另一辆车相撞,气囊展开后,女孩儿被气囊中弹出的一个金属片划破颈动脉,失血而亡。

  在呈交给NHTSA的报告中,高田列举了几个错误,一是推进剂的存放没有防潮措施,受潮的推进剂可能导致在多年后圆片包装破裂;二是有些圆片合装在一起时压力过小。在有些案例中,比如本田的某些车型上,本田要求每个气囊装7个圆片,而实际装的是6个,存在作假。

  由于日本高田公司是世界上第二大汽车安全部件制造商,这家高田公司的主要客户除了日系阵营的本田、丰田、日产、马自达、三菱汽车等,还有奥迪、奔驰、宝马、通用、现代、福特等诸多知名车企。

  其中本田是受影响最大的车企,截至2014年10月,其在全球范围内已召回了近510万辆,后续这些年,依旧陆续有召回,且包含中国市场,而宝马也受牵连,去年3月份宝马就因此在中国召回了37辆3系、X3等热门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