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Model Y售价低于美国新车均价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4-27 08:44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Model Y SUV最便宜的版本的定价低于美国普通新车的售价。特斯拉Model Y基本版目前的售价为46,990美元,比美国轻型车的平均售价低759美元。但是,自去年年中以来,特斯拉Model Y基本版与美国轻型车之间的价格差最高可达2万多美元。

  特斯拉Model Y是去年美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也是所有类型中最畅销的SUV之一。而在如今的汽车时代,没有一家汽车制造商能如此大幅度地降低一款量产车型的价格。

  尽管马斯克否认特斯拉正在发动价格战,但同行们却不这么认为。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上周表示,价格战“无处不在”,尽管福特Mustang Mach-E SUV也降低了价格,但在上个季度依旧被Model Y抢走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

  事实上,特斯拉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大幅降价。雷诺上周称特斯拉的降价是一大挑战,并表示正在研究其电动汽车的定价策略。在中国市场,汽车制造商纷纷效仿特斯拉大幅降价,至少有一位分析师曾警告称,一些公司可能会难以生存下去。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上周表示,马斯克在美国的降价幅度太大,可能会导致一些汽车制造商放慢对电动汽车的投资步伐,避免在不确定的经济形势下与特斯拉在价格上展开竞争。Jonas表示,“我们怀疑,现在传统汽车制造商的董事会可能会重新考虑削减电动汽车资本支出和研发计划的规模以及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