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换装1.5T、颜值提升 细数全新探歌的亮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4-24 08:36编辑:安涛

  有这样一款十几万元的纯正德味SUV,有型有面,高能低耗,品质过硬,还拥有不错的智能科技功能,是不是感觉完美得有点不太真实?其实不然,这正是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重磅上市的一汽-大众全新探歌。

  对很多年轻人来说,2018年上市的一汽-大众探歌是一款既能彰显个性,又极具性价比的理想选择。而今年全新发布的全新探歌,凭借颇受年轻人喜好的全新的设计,搭载被誉为“第二代黄金动力组合”的全新1.5T Evo2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出色的IQ. 科技等等有事,让此次上市的全新探歌一亮相就收到了消费者的关注。那么,这款车是不是真的各方面都很优秀呢,今天我们就一探究竟。

  全新设计语言赋能,看起来更加年轻了

  全新探歌采用了大众品牌R-Line整体运动风格,在锐利硬朗之上加以更多的曲线设计点缀,尤其是前保险杠的圆角与曲面细节处理,让整车的前脸造型更具潮流感和变化感。

  而与 IQ. Light智能LED大灯相呼应的贯穿式前格栅灯可谓是全新探歌前脸造型的点睛之笔,因为这不仅让全新探歌的车头看起来更加灵动,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

  但要说全新探歌车型上最能打动人的设计,毫无疑问还是车尾所采用的别具未来感的战盔之眼贯穿式尾灯,配合流水转向灯的动态效果,不仅拉高了全新探歌的整体颜值,同时也使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和年轻化了。

  在内饰设计方面,环抱式软质材料包覆设计的仪表台搭配9.2 英寸悬浮中控屏和10.3 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再加上 30色可调透光饰板的设计加持,让全新探歌的内饰质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而且全新探歌后排的坐垫长度和柔软程度相比现款有了进一步改善,后排的整体舒适性和实用性表现都更好了。

  排量略提升,但油耗却更低了

  此次新款探歌最大的亮点无疑集中在动力层面,新车新增了全新的EA211 1.5T Evo2发动机,和此前搭载的1.4T发动机相比,最直观的变化是发动机的功率从110kW提升至118kW,峰值扭矩保持不变依旧为250牛·米。

  而得益于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这台发动机在1750rpm~4000rpm能持续输出100%最大扭矩,相比1.4T(1750rpm~3000rpm)覆盖范围有了明显的提升。

  很多消费者都很关心:排量提升后,是不是油耗也跟着水涨船高呢?对于全新探歌的燃油经济性,一汽-大众品牌方变现出了十足的信心。

  按照官方的工况油耗显示,全新探歌1.5T Evo2的综合油耗是6.1L,比1.4T发动机的6.45L还要低。而在前阵参加过一汽-大众试驾活动的媒体也纷纷表示,这个油耗完全不准,事实上比这还要低,这也足以说明全新探歌上所搭载的EA211 1.5T Evo2发动机确实实力不俗。

  德系驾控,数字化再升级

  大众品牌近几年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并不像新势力那么耀眼,但世界各地的用户对大众传统燃油车的认可程度却只高不低。而在国内,一汽-大众打造的德系驾控质感备受消费者认可,也让这家车企在合资市场中始终保持着领先的优势。

  全新探歌也同样继承了大众品牌在驾控方面的基因,无论是面对何种路况,全新探歌的行驶质感都表现不错,尤其是在高速路况下,全新探歌的稳定性和底盘质感的优势更为明显。

  在数字化方面,全新探歌搭载了IQ. 智慧车联,可通过语音完成导航、听音乐、车辆控制、空调温度调节、查看天气等功能的操作。而 IQ. Drive智驾管家,集成了 Travel Assist 一键式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前部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可靠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实现了L2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全速域覆盖。

  写在最后

  全新探歌在动力系统方面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同步提升无疑是新车的最大亮点。再有就是在内饰外观设计方面和数字化方面的优化也体现出了全新探歌努力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诚意。相信配合上适当的营销举措,全新探歌依然能再次成为细分市场中的那个佼佼者,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