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Q1利润率11.4% 营业利润27亿美元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4-20 09:03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4月20日,特斯拉公布2023第一季度财报数据。

  盈利方面,第一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1.4%。第一季度GAAP营业利润为27亿美元,第一季度GAAP净利润为25亿美元,第一季度非GAAP净利润为29亿美元。

  现金方面,营运现金流25亿美元,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为4亿美元,第一季度现金及投资增长了2亿美元,至224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特斯拉没有单独列出汽车业务的利润率,2022年初时为30%以上。自由现金流则跌至两年低点4.41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为32.4亿美元。不过特斯拉试图淡化外界对其近期降价行动的担忧,称营运利润率的下滑速度可控。该公司在致股东的声明中说,“我们仍然相信我们的营业利润率将保持在行业最高水平之列”。

  运营方面,Cybertruck工厂设备正在按计划推进中;正在生产Alpha版本。Model Y是欧洲第一季度最畅销车型,Model Y是美国第一季度最畅销车型(除去皮卡车型)。

  特斯拉表示,近期定价策略考虑到了长期的单车盈利能力,包括特斯拉车辆在自动驾驶、超级充电、移动服务连接和售后服务方面的潜在终生价值。预计产品定价将继续因多重因素而上下波动。

  尽管第一季度在不同地区对一些车型进行了价格下调,但营运利润率的下降速度依然可控。预计车辆成本将持续降低,原因包括新工厂生产效率的提高和物流成本的降低,同时仍然专注于营运杠杆的提升。

  目前正在快速扩大拉斯罗普储能超级工厂的产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