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李斌:特斯拉在国内只有7%的份额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4-03 08:51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4月1日,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出席2023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在中国并没有定价权。“特斯拉的降价,是在中国市场面临激烈竞争后所采取的方法,但它在中国并不具有定价权。”李斌说道。特斯拉在美国市场具有定价权,因为其拥有60%~70%的市场份额,但在中国,特斯拉只有7%的份额。

  此外,他还透露,蔚来手机将于今年三季度发布,并实现交付。

  李斌在论坛上提到的“特斯拉降价”一事,自去年10月已开始。

  2022年10月,特斯拉宣布降价,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降价幅度为1.4万元-3.7万元。2023年1月,特斯拉再度降价,部分车型最高降幅达4.8万元。

  随后,国内其它车企品牌纷纷开始降价,引发了国内汽车“降价潮”。截至目前,已有40多家车企旗下品牌“被迫卷入”或“主动加入”降价潮。

  此前,据证券时报报道,在蔚来2022年Q3财报电话会上,有投资者咨询特斯拉降价对蔚来产生的影响。

  对此,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回应称,特斯拉的价格调整并不是新鲜事,对蔚来产品的需求并没有产生波动。蔚来方面认为,特斯拉的Model 3和Y与蔚来的产品并不完全属于一个价格区间,因此其降价对蔚来并未产生太多影响。

  蔚来销售运营助理副总裁浦洋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蔚来不会通过各种类型的减配或者减权益来参与降价。

  然而,今年2月2日,据界面新闻报道,蔚来开始针对2022款ES6和ES8进行降价促销,ES7也有一定的优惠幅度。这一促销方案是2月1日上午例会上通知并开始执行。

  对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北京某蔚来中心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降价政策一事属实。且10万元降幅也不假,不过并非单款车型售价降幅10万元,而是包括分期利息在内的整体优惠算下来,降幅可能超10万元。

  财报营收方面,2022年第四季度蔚来实现营收160.6亿元,同比增长62.2%,全年总营收达492.7亿元。

  但2022年四季度汽车毛利率出现严重下滑,仅为6.8%。而蔚来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汽车毛利率为20.9%,2022年第三季度汽车毛利率为16.4%,远高于2022年四季度的6.8%。

  此外,蔚来在2022年四季度净亏损为57.86亿元,同比增长169.9%,全年净亏损为144.37亿元,同比增长259.4%。

  车辆交付方面,2022年蔚来汽车共交付12.25万辆汽车,同比增长34%。

  最新交付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蔚来共交付新车31041辆,同比增长20.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