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零部件短缺 俄罗斯车企Avtovaz停产提前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4-01 08:40作者:星云编辑:安涛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最大的汽车制造商Avtovaz在3月30日宣布,由于零部件短缺,该公司将把每年为期三周的夏季假期提前数周。

  在俄乌冲突升级之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该国的汽车行业受到了制裁的严重影响。此前俄罗斯的汽车制造业一直依赖于西方的投资、零部件供应和合作伙伴关系。

  Avtovaz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建立新的物流走廊,并在2022年找到了一些零部件替代供应商。此前一些国家拒绝向俄罗斯出口多达200多种汽车零部件。

图片来源:拉达

  Avtova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然而,在2023年夏天,一些零部件供应商通知Avtovaz,他们将结束交付,并打破现有的关于在2023年保持交付的协议。这样一来,从2023年5月下半月起,公司将不可能不间断地生产整车。”

  为期三周的夏季停工,先前定于7月24日开始,现在时间将调整为5月29日到6月19日,从而为Avtovaz争取更多时间来建立其零部件库存。

  Avtovaz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生产超过40万辆汽车,相当于其2022年188,645辆销量的两倍以上。去年,俄罗斯各地的汽车工厂总共只生产了45万辆汽车,这是苏联解体以来该国汽车行业的最差产量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