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产车首个高端品牌观致工厂停摆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3-29 10:12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宝能接手后在六年时间内先后投资超80亿元,但大额输血也未扭转观致汽车的颓势,如今,以观致汽车的现状来看,其“造车梦已很难实现”。这也意味着国产车首款高端自主品牌观致,也要凉了。

  据《时代周报》报道,位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也就是观致汽车的生产基地,如今门前却一片凄清,保安室里只有两名外包保安在值班。

  据值班保安介绍,现在只有白领上班,蓝领全部居家。值班保安表示,厂区都没人了,都停产了……这些白领们每天早上8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他们的薪水已经被欠4个多月,社保也早就断缴……没办法,公司没正儿八经地彻底宣布倒闭,这些人必须每天要来。

  值班保安透露,这里是观致汽车的生产基地,在上海还有研发部分,但也已撤离。至于观致汽车销售网点,也都陆续退网转租。

  据悉,2007年12月,奇瑞汽车与以色列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经过谈判双方各持50%股权。

  2011年11月,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并发布汽车品牌“观致汽车”。2013年观致3发布上市,凭借出色的设计、品质以及安全等表现赢得业内肯定,该车还在欧洲新车碰撞测试(E-NCAP)中取得历史最高分,成为首个获得Euro NCAP五星评级的中国车型。

  不过曲高和寡的观致3的市场表现非常惨淡,2014年仅售出6967辆,2015年售出14247辆。2016,观致推出第二款量产车——观致5,售价13.99-19.49万元,但市场表现同样不佳。

  在新车巨大的投入,市场销量始终不佳导致连年亏损的情况下,2017年,奇瑞汽车转让观致汽车股权,宝能以66.3亿元收购观致汽车51%股权成为最大股东。

  不过,入主宝能集团后,观致汽车的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虽然联动云共享汽车吸收了一部分观致汽车销量,但在C端用户方面,其表现仍难令人满意。从2021年开始,观致汽车开始出现内部员工流失、外部供应商和经销商维权等问题,目前其经营状况尤为困难。

  此外,过去几年里相关人民法院对通过金融机构、现场调查等方式查询观致汽车财产信息线索,结论几乎都是观致汽车已经没有立即可供执行的财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