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不惧“价格战” 北京现代要学比亚迪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3-29 09:34编辑:王厅

  “所有中国本土车企都值得我们对标。”刚履新北京现代总经理一个月的吴益均,面对中国汽车市场当下复杂的形势说到。

  3月初,由湖北地方政府和东风汽车掀起的“价格战”,引起了行业的高度重视。紧随其后,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30家品牌陆续加入这场“价格战”中。

  尽管刚上任不久,但吴益均对北京现代未来的市场策略,似乎非常坚定。“产品一定要以质量以及产品力取胜,不能以降价来取胜。”他认为。“我们一定会通过品牌、产品、营销来取胜,我们会从这三个层面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而不会盲目加入到“价格战”当中。”

  已经在中国市场深耕21年的现代汽车,曾经凭借“性价比“优势,在中国快速打下百万辆市场。如今,仍未从低谷完全爬起来的北京现代,面对这一轮降价潮,该如何应战?在急剧恶化的竞争环境下,北京现代如何收复失地?

  不怕价格战 坚守产品质量

  3月24日, "MUFASA ADVENTURE"全新概念车发布会上,除了负责车型设计的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现代造型设计负责人金昇镇外,北京现代总经理吴益均、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吴周涛、北京现代副总经理 &营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戚晓晖悉数到场。

  “从我们自身来讲,不惧怕价格战。” 对于大家关心的问题,吴周涛给了一个定调。

  说起价格战,北京现代应该不陌生。在现代汽车进入中国市场时,面对德系和日系的双重压力,韩系车在中国市场势如破竹,快速发展。2013-2016年连续四年销量超百万,创下令业内惊叹的“现代速度”。神话的背后,正是北京现代的“性价比”优势。

  如今,面对行业的降价潮,北京现代十分淡定。

  “对于“价格战”这件事情我们还是平常心对待”,戚晓晖表示。“性价比一直是北京现代既有的优势,我们不能用负面的态度去看待性价比这件事情,买东西物有所值是每一个消费者的需求和心声。”

  但她表示,北京现代也在密切关注这场“价格战”,包括监控自家品牌,行业以及友商的价格波动情况。她透露,“真正参与到‘价格战’中,去做大幅降价的品牌并不多,可能主要发生在局部市场或者局部的产品,甚至是一些库存产品”。

  回顾这场价格战的爆发,引爆舆论的主要是补贴额度高达9万元的东风标致C6,以及东风汽车旗下东风本田、东风日产品牌的集体参与。跟风打出“补贴促销”的部分品牌,其降价幅度与日常折扣相当,更多的品牌是为蹭这波“价格战”的流量。

  另外,有数据显示,3月1日-12日乘用车市场零售41.4万辆,同比去年下降17%,较上月同期下降11%。显然,这场价格战对消费者购车的热情,刺激效果非常有限。

  “价格战”这个事情我们是不赞同的”,吴周涛表示,“我们是通过综合的手段来应对市场竞争,未来在市场的竞争力也会很强。”

  面对恶劣的市场竞争,北京现代已经想好了对策。“会更好地从‘产品品质、创新技术和口碑服务’等各方面做好我们的产品。”

  “一定不能因为‘价格战’去损害产品的质量,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力。北京现代在产品质量方面是有绝对信心的。” 戚晓晖补充到。

  在北京现代看来,降价可能给消费者带来短期的利益,但这样做的危害可能会在三四年之后反映到二手车市场上。所以参与这种“价格战”,对汽车厂商没有什么意义,对消费者也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加速电动化 对标本土车企

  市场环境瞬息万变,但北京现代提振销量的目标始终未变。

  “过去我们虽然卖了很多车,但是过去我们卖的好的时候,我们没有很好的预测到消费者的需求趋势,这一点我们做得不太好。”吴益均对于北京现代过去总结到。

  此外,吴益均坦言,中国本土品牌发展速度非常快,合资品牌没有及时跟上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其表示“所有本土车企都值得我们对标。”

  正如吴益均所说,在北京现代近几年处于低谷时,中国本土品牌迎来狂飙式的发展。其中,比亚迪备受吴益均关注,其认为“它的产品开发能力非常优秀,比起其他的企业产品开发速度要更快。开发速度快,就意味着能够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快意味着这个组织的灵活性非常强,而且这个组织不是僵硬的,可以很快适应新的环境,我们现代汽车一定要学习。”

  众所周知,比亚迪依靠在新能源领域的长期积累,在去年以年销百万辆的成绩,成为汽车行业的最大赢家。比亚迪的爆发,也带动一众中国车企和合资企业加速新能源布局。

  其实,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现代汽车同样也有着长期的积淀。现代汽车集团以2022年全球总销量6,848,198辆的成绩稳居全球第三,其中,纯电动汽车IONIQ(艾尼氪) 5在全球热销,此外IONIQ(艾尼氪) 6也在去年成功上市,两款车型去年全球销量超过10万辆。

  “现代汽车在欧美市场仅次于特斯拉,现代汽车有这样好的电动车技术,未来也会引入到北京现代。”吴周涛表示。

  对于中国本土车企在电动化的快速发展,而合资车企的电动化转型不尽如人意。对此,吴周涛认为疫情放开后,将加大中外合资双方的交流,未来可能会加速引入一些新的电动车。其中,北京现代也在考虑,未来3年内引入4到5款全新电动车。

  除电动车外,现代汽车在全球已经推出第二代混动技术,从明年开始北京现代会逐步将该技术搭载在旗下车型上,预计将在两到三年里,将现有的燃油车全部实现混动化。

  传闻,近期现代汽车高层,正在中国考察调研。对于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现代汽车显然不甘心将曾经的市场份额拱手相让。曾经,在中国车市爆发期,北京现代是众多中国车企学习的榜样。如今,在电动化浪潮下,北京现代开始向中国本土车企学习。为了拿回丢掉的市场份额,现代汽车这一次是真的要拼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