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章男将留任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3-24 09:15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23日,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在下个月卸任丰田首席执行官一职后,丰田章男(Akio Toyoda)将会继续担任日本汽车工业商协会(Jap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会长,为期一年。

  今年1月,丰田章男表示,他打算辞去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一职,以遵守协会会长必须是汽车制造商现任总裁的规定。但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执行董事会成员、副会长和五十铃汽车总裁一致投票同意延长丰田章男的任期。丰田章男同意再留任一年。丰田章男是丰田创始人的孙子,卸任丰田首席执行官后将担任董事长。

  丰田汽车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Koji Sato被任命为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据悉,Sato正在为接手丰田汽车做准备,并在上个月公布了丰田高级管理层的几项人事变动,寻求在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中改进丰田汽车的战略和信息。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代表着日本14家汽车制造商的550万名员工。丰田章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面临新冠疫情蔓延和持续的零部件短缺,但全球汽车制造商都计划向电动化转型,以应对日益恶化的气候变化。全球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百年一遇的变革”。

  2012年,当丰田章男首次被任命为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时,他承诺要保护日本汽车工业及其作为世界领先者的声誉。丰田章男表示,“我的想法没有改变。在剩下的一年里,我会继续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