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投资稀土功能材料研发商金龙稀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3-21 09:11作者:苑晶铭编辑:周子博

  3月20日,盖世汽车获悉,企查查APP显示,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金龙稀土)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比亚迪、北方稀土等多名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16.14亿元增加至24.75亿元。

  公司官网显示,金龙稀土主要从事稀土分离、稀土精深加工和稀土功能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根据企查查,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法定代表人为钟可祥,经营范围包含:稀土高科技应用产品及相应设备的开发、生产与销售等。据悉,金龙稀土已公开专利申请537件,发明专利占比91.62%。

  实际上,早在今年2月份,金龙稀土就曾披露其实施增资扩股引入员工持股的进展。彼时,金龙稀土引入A类战略投资者、B类战略投资者分别征集到候选投资方,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嘉兴颀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投资资格已经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审核并经金龙稀土确认。

  3月份以来,由特斯拉引起的稀土争议对稀土企业造成些许影响。

  3月1日晚间,在资者日活动上表示,特斯拉工程师表示,特斯拉的下一代平台将减少75%的碳化硅使用,下一代永磁电机将完全不使用稀土材料,它们将在紧凑高效的工厂里进行建造。

  于此,3月2日A股开盘,稀土永磁板块集体大跌,广晟有色盘中一度跌停,金力永磁、中科三环、中国稀土、盛和资源均跌超6%。

  但对于特斯拉的言论,A股稀土上市公司普遍比较淡定:广晟有色表示,目前行业内没有其他可替代稀土的重大技术性突破,特斯拉如果完全不用稀土的话,产品效率可能达不到标准;北方稀土表示,虽然随着科技的进步,可以有替代的产品,但是目前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替代。

  中信证券认为,近十年稀土永磁下游应用场景不断打开,传统需求如汽车、风电、变频空调、消费电子等稳健支撑;新兴需求如新能源车、工业节能电机、工业机器人等蓬勃发展;未来人形机器人、比亚迪易四方、永磁磁浮轨道技术等需求潜在增长点或将持续涌现。稀土永磁长期成长性毋庸置疑,当前时点坚定推荐中国稀土产业链战略配置价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