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马智行获准在京开启全车无人自动驾驶服务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3-18 09:12作者:徐丹编辑:李东

  3月17日,小马智行宣布取得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首批“无人化车外远程阶段”(全车无人)示范应用许可,获准在北京亦庄开启全车无人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

图片来源:小马智行

  小马智行表示,自去年12月30日获得“无人化车外远程阶段”测试许可以来,小马智行10辆全无人车辆已在亦庄地区公开道路进行了3个月全车无人测试,做到了零事故,

  根据许可,小马智行可在北京亦庄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开展全车无人Robotaxi服务。市民可以通过PonyPilot+呼叫到一台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辆,去往地铁口、重点商圈、市民公园、住宅小区等多个目的地。

  为了让用户更快地熟悉服务,小马智行同时对车辆端、应用端、乘客端的服务流程进行了全面更新。比如在乘车前,乘客可以按抵达时间、实时行驶位置等信息找到所约车辆,确认身份后才可解锁上车。行驶过程中,用户在车内可与支持专员实时语音沟通,获得所需支持。

  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为推动自动驾驶无人化落地制定严格标准,小马智行前期已在“主驾无人,副驾有人”和“前排无人,后排有人”两个阶段,拿下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商业化试点等不同形式的许可。

  目前,小马智行已在北京和广州落地全无人自动驾驶测试和出行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