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将在东莞量产新能源发动机 明年投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3-18 09:06作者:Loey编辑:李东

  3月17日,盖世汽车获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已于今年第一季度在东莞市谢岗镇动工建设,投资65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能达170亿元,预计2024年完工,将重点用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新能源汽车发动机。

东莞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谢岗镇)效果图;图片来源:东莞日报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44.5亩,建筑面积约122.4万平方米,由东莞弗迪动力有限公司投资,将新建11栋厂房、7栋宿舍,还将投入相关生产设备和附属设施。

  据介绍,东莞市能吸引该项目在此落地投建,或与此前2022年年底发布的《东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文件公有关。这份文件将东莞重点瞄准新能源汽车并加速抢占新能源赛道的雄心展露无遗。

  该文件透露,东莞将致力于打造大湾区新能源产业发展特色高地,并将促进形成一个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生态圈,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成为产业“新立柱”,从而牵引带动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形成1个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园区,形成2—3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新能源龙头企业和20家以上产值超10亿元的细分领域骨干企业。

  并且,在未来三年,东莞的新能源产业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更有希望突破1200亿元,从而占据东莞GDP约10%的份额。

  自2023年开年以来,比亚迪在国内多个城市传来投建布局新能源产业的消息。

  1月4日,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在广西南宁开工;2月6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在陕西宝鸡动工;2月18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在江苏常州奠基。

  至此,比亚迪落子四城,产业覆盖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整车线束、减震器、天窗、座椅面套、动力电池、智慧动力总成、传动系统等核心零部件领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