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汽车CEO会见参议员 讨论自动驾驶的未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3-18 09:01作者:星云编辑:李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3月16日会见了两位关键参议员,当前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正在推动立法,以加快在美国道路上部署自动驾驶汽车。

  通用证实,博拉会见了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Maria Cantwell和参议员Gary Peters,后者是民主党人,也是商务委员会成员。

  过去六年多来,美国国会在立法放宽允许部署数千辆自动驾驶汽车的规定方面一直在受阻。Peters说道:“我们必须采取行动,确保美国制造商能够与中国等国家竞争,在本国创造就业机会,并改善道路安全。”他还补充说,博拉与立法者讨论了“移动出行的未来,包括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Cruise

  2022年2月,通用及其自动驾驶技术部门Cruise披露,他们已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出申请,要求监管机构允许每年部署多达2,500辆没有方向盘、后视镜、转向灯或挡风玻璃雨刮器的自动驾驶车辆。

  通用希望部署其Origin自动驾驶汽车,该车配备了类似地铁的门,并且没有方向盘。通用表示,车辆将要求乘客在乘车前系好安全带。NHTSA在去年7月开放了该请愿书以征求公众意见,但直到目前尚未采取行动。

  2017年,美国众议院以口头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一项立法,加快部署自动驾驶汽车,禁止各州制定性能标准,并提升可豁免的车辆数量,但该法案尚未在美国参议院通过。

  Cruise在2021年敦促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支持自动驾驶汽车立法,并且称美国有可能在这方面落后于中国。

  去年12月,NHTSA对Cruise车辆中的自动驾驶系统进行了安全调查,因为有报告称有两人在追尾事故中受伤。NHTSA表示,该机构收到了关于自动驾驶的Cruise车辆“可能会出现不适当的急刹车或无法移动”的事件通知。

  Cruise在去年12月表示,该公司正在配合调查,并指出他们“在极其复杂的城市环境中积累了近70万英里(约112万公里)的完全自动驾驶里程,没有出现过威胁生命的伤亡事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